声乐大赛获奖选手感言 唱美声身心灵受益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由本台主办的第七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11月10号在纽约圆满落幕。获奖选手分享了他们学唱美声,身心灵受益的美妙体验,并感谢大赛给予他们演唱中文歌曲的难得机会。

大赛铜奖得主 蔡维恕:“美声需要特别开阔的身心灵,全部都要打开。你内心的喜怒哀乐或是恐惧也好,全部都要表现出来,所以你要真真实实的面对你自己。”

大赛铜奖得主 洪筱欢:“因为我们的乐器就在我们自己的身体里面,所以有一个健康的心灵,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是很重要的。”

大赛铜奖得主 蔡孟融:“古典乐和美声法,这样的曲调会建筑你的理性和感性可以均衡。”

大赛银奖得主 王珮颖:“因为我们学声乐的基本功就练气,气息的控制。不是只有唱歌,对身体也非常有帮助,就是要作息规律。”

来自美国麻州的Simeng Wu捧得大赛女子组金奖,她在准备中文参赛曲目《红豆词》时,用心揣摩歌词的深层涵义,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赛金奖得主 Simeng Wu:“美声来唱中文真的是很有韵味,每个元音和辅音都加在一块儿,声音圆润,字非常清晰,然后韵也很到位,还有音高、音准还有音律,都要做到到位的话,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感到中国的文化很深厚。”

选手们还表示,在国际舞台上,用美声唱中文歌曲,是大赛难能可贵的地方。

大赛银奖选手 王珮颖:“我唱西方歌剧的感觉,和我唱中文歌曲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比赛的意义就是,不管是哪一个国界的人,听到中文歌,心声会唤醒。”

大赛铜奖得主 洪筱欢:“因为我有的是西方音乐方面的教育和文化上的熏陶。我怎样把那个东西运用到自己的文化,然后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去平衡他,两者互相Interact,所以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经验。”

大赛铜奖得主 蔡维恕:“中文歌曲的表现上面,能够把诗词字句等东西,能够分享给观众,让大家了解到我们音乐的美,我们文字的美。这对我们华人的文化、中文的艺术,在做一个发扬和推广。所以,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非常的难能可贵。”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