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第二天 RCEP协议谈判推迟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周三,东盟峰会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印度总理穆迪,强调两国在亚太事务中的作用。东盟峰会的另一重要议题,2012年开始谈判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被推迟到明年。

周三,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涵盖16个国家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延至到明年完成。

这项协定由东盟十国发起,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韩国和新西兰也参加谈判,经济规模约占全球GDP的三分之一,涵盖全球45%人口。

正如外界预料,谈判各方分歧严重。协议得到北京推动,但印度担心,对中国企业开放印度市场,会影响其国内企业生存。

周三,东盟峰会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印度总理穆迪表示,感谢印度推动朝鲜无核化进程。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感谢印度,坚定支持美国对朝鲜施压。我们期待寻求更多方式合作,(川普)总统将与金正恩主席举行另一次峰会,希望最终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

周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推动全球自由公平贸易。他强调,年底生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推动自由贸易进程的重要成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期待达成TPP协定的扩展。”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正式邀请东盟各国领导人明年访问首尔,纪念韩国和东盟建交30周年。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想邀请东盟国家领导人访问首尔,参加2019年东盟—韩国纪念峰会。”

东盟峰会期间,文在寅还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朝鲜半岛和平进程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