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边防侵占土地 议员批违反基本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早前传真社报道深圳边防人员涉嫌越境占用沙头角港方边境禁区约2万呎土地。星期三立法会答问大会上,有议员质疑政府是否不知情长达6年之久,批评深圳当局违反基本法。

公民党陈淑庄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追问深圳边防人员越境一事,质疑政府不知情长达6年之久。特首林郑月娥回应指,日前已与深圳当局沟通,但双方对深圳河界线有不同理解,为免引起疑虑,大陆人员将暂停使用有关土地。

陈淑庄会后批评深圳当局的做法已违反《基本法》。

公民党陈淑庄:“我们见到深圳市可以自把自为将我们的特区在国务院令限制的边界,无端端的以防洪为理由,改了沙头角的河道将香港的边界吃了进去,不光是违反了国务院令,也违反了《基本法》。”

朱凯迪引用Google Map分析,驳斥港府应是知情。

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因为这是严重的事,一是有越境执法的意图,二是很明显侵犯香港土地的管理范围,同时侵犯香港私人业主的私有财产,这是基本法保障的。”

陈淑庄警告林郑月娥不要为了讨好大陆当局一错再错,港人绝对不会接受先抢地后改令的处理方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