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提四个字 被官媒诡异剪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5日讯】在中美贸易战使得中共陷入内忧外患困境的大背景下,习近平在早前的一次视察中重提“自力更生”的口号。诡异的是,中共官媒报导居然删除了习近平这一提法,这一消息近日被英媒曝光。

据英媒《金融时报》11月13日报导,习近平9月底到东北黑龙江省考察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时,向工人们说,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报导称,央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的发言视频进行了剪辑,删掉了讲话的第一部分。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也作出了同样的编辑。

除了“自力更生”这一口号外,“外国技术越来越难获得”的内容也遭党媒删除。

报导引述一些政治观察家的观点认为,这些删改反映了中共宣传部门的担忧,即习近平的言论,会被视为承认中共采用了强制和窃取等手段,来获取外国知识产权。这是美国川普政府提出的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之一。

在党媒删除“自力更生”这一口号之后,习近平南下广东视察,再次强调要“自力更生”。

据统计,中共过去提及“自力更生”的口号,分别是在1941年的延安大生产运动时期,其后是大饥荒时期的1960年,以及文革末期的1975年。虽然年份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中共遇到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困难,并且在国际上处于孤立状态之下。

习近平在中美贸易战使得中共陷入内忧外患困境的大背景下,重提这一口号,引起舆论关注。

自由亚洲引述上海资深财经界人士方先生的话认为,习近平重提“自力更生”,主要原因是中美贸易战开打,原来可以轻易获得的好处没有了,没有外部资源了,经济状况逐渐恶化了,所以只能自给自足了,也就是国家被迫改变目前的外向型经济模式。

方先生说,目前经济方面的高层人士,即使只是从个人和家庭命运的角度来看,都对目前的局势比较忧虑,更麻烦的是这种恐慌是普遍性的。

有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者对美媒说,除了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引发民间恐慌之外,真正黑云压顶的是中国面临的日趋严重的粮食危机。

几十年前的“大饥荒”,令人记忆犹新,更令习近平挥之不去。知情者说,习最担心的是大饥荒重现!一旦历史重演,“中国梦”必然破碎,随之而来的是苦难降临!

50年代未,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运动,最终酿成了导致数千万人饿死的3年大饥荒,据前新华社记者杨继绳估计,大饥荒至少造成3600万民众被饿死,因饥饿少出生人数4,000万人,两者共计7,600万人。

专家分析,当下的中国,不仅是农业粮食问题,中共数十年来的畸形发展,已经让中国各行各业的经济问题积重难返。而贸易战让中共的艰难处境更是雪上加霜。习近平此时重提“自力更生”,充分体现出中共目前的困境。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路疯传
相关链接: 贸易战让中国倒退60年?中共高层遭罕见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