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入围金马 台味动画引全球共鸣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再来带您看到,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的台湾动画作品《幸福路上》。动画描述主角小琪的成长故事,也带出台湾近三十年的时代变迁,故事主角以及人物背景,都充满浓浓台湾味,先前电影席卷国际各大影展,近期还进入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候选名单。

台湾动画电影幸福路上》预告:“妈妈,我们的新家要搬去哪里啊?在幸福路168号,要记得喔,幸福路。”

以2D手绘的动画形式,呈现童趣幽默画风,动画电影《幸福路上》,描述主角小琪的成长故事,从美国返回台湾的自我追寻,动画故事主角,充满浓浓台湾味。

台湾动画电影《幸福路上》导演 宋欣颖:“在我们的年纪有很多小朋友都是剪西瓜皮,但是我又希望她的脸是非常肉饼型的,所以就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励志故事,小时候是胖胖脸,长大变桂纶镁。”

台湾动画电影《幸福路上》预告:“我是林淑琪,1975年4月5日在台湾出生。在幸福路长大。”

动人的故事,让桂纶镁一口答应,愿意担任主要角色配音,还有导演魏德圣也鼎力相助,难得尝试配音演出,为片中的文艺青年阿文表哥配音。

台湾动画电影《幸福路上》导演 宋欣颖:“在整个社会转型的过程当中,它对于我的成长其实影响还满大的,所以后来就开始写幸福路上这个脚本。”

故事不只讲述一个女孩的成长历程,也带出了台湾近三十年来的社会变迁以及庶民记忆。导演宋欣颖认为,故事主题像是自我追寻以及对土地的情感,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只要情感真挚,就能感动国际观众。

台湾动画电影《幸福路上》预告:“我要成为很有用的大人改变社会,时代变了,每个人被期待该走的路,却还是没变。”

台湾导演宋欣颖:“我以身为台湾人为荣,因为复杂的处境,我指的是,政治处境与在台湾的文化,给予了我这个故事。”

电影前进动画大国日本,在7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动画长片奖。除了屡获国际影展肯定,也成功进入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候选名单,本周能否在台湾金马奖上,夺下大奖,也受到关注。

蔡依林《幸福路上》电影主题曲:“也许幸福不过是种自如,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