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59死130人失踪 火势仅控制约3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6日讯】美国加州史上灾情最惨重的大火已经肆虐一周,截至周四(15日)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9人,约130人失踪,9000多户住宅被烧毁,5.2万人被疏散。

周四,气温下降给灭火提供了便利条件,消防人员已成功控制约35%区域的火势,并减缓了“坎普野火”(Camp Fire)大火蔓延人口稠密的奥罗维尔(Oroville)的势头。该区在已遭焚毁的天堂镇(Paradise)南方。当局已投入超过5600名警消救灾。

截至到当地时间周四,至少59人因这次毁灭性野火丧命。当局公布的名单显示,仍有130人下落不明。救援小组周四带着寻尸犬在天堂镇挨家挨户寻找失踪人员。

大部分失踪者是这次火灾的重灾区北加州巴特县(Butte County)天堂镇的居民。

巴特县警长哈尼亚(Kory Honea)周四晚上告诉记者,他们出动461名搜救人员和22只寻尸犬参与寻找失踪居民的行动。同时当局也正在加快DNA鉴定,以确认罹难者身份。

哈尼亚说,如果具名确定家人已经罹难可以尽快提供DNA样本给警长办公室。

天堂镇位于内华达山(Sierra Nevada)山麓,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北方约130公里处。小镇约有2万6000居民,当地受到许多退休人士以及好莱坞明星的喜爱,警长办公室通报的失踪者有许多是70~90岁的老人。

上周爆发的“坎普野火”让天堂镇几乎从地图上消失。强风助长火势迅速蔓延,天堂镇几乎每户民宅都被摧毁。

“坎普野火”已经焚烧逾13万5000英亩(约540平方公里)的土地,造成超过7600栋建筑物遭焚毁。



上周爆发的“坎普野火”让天堂镇几乎从地图上消失。(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截至周四(15日),南北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9人,还有约130人失踪。( DAVID MCNEW/AFP/Getty Images)


上周爆发的“坎普野火”让天堂镇几乎从地图上消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据悉,除了在第一线的救火人员,当局还派遣60支调查队伍进入天堂镇、康考镇(Concow)等周边范围进行灾后调查及搜索遗体。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救灾指挥官乔许•毕沙夫(Josh Bischof)表示,“目前消防人员与部属的推土机,可以确保火势不会进入奥罗维尔。但其后方已经焚毁的地区,温度仍然很高,还是十分危险。”

另外,对于“坎普野火”起火原因,日前传出疑似人为疏失造成,加州“太平洋瓦电公司(PG&E)”的监督报告显示,在11月8日早上6点15分,在巴特县有条输电线发生故障,15分钟后接到第一起野火警报。

对此PG&E表示,相关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调查结果出炉,但加州部分受害者已经联合向PG&E提出控诉。如果最后调查结果要PG&E对火灾负责,预料赔偿金将高达68亿美金,公司可能会因此倒闭。受此影响,PG&E的股价已下跌近50%。



上周爆发的“坎普野火”让天堂镇几乎从地图上消失。(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截至周四(15日),南北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9人,还有约130人失踪。(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