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VPN归中国公司所有 使用恐隐私泄光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6日讯】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境内大约60%的免费VPN都在中国本地开发,或者归中国公司所有,如果用这类VPN上网,用户的隐私和资料可能有风险。然而,“自由门”“无界浏览”等免费翻墙软件,可以帮助网民安全地突破封锁。

美国之音15日报导说,运营VPN端口的Metric Labs公司研究部主管西蒙·米格利亚诺说:“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免费VPN应用,归中国公司所有或干脆就在中国境内。”

这位研究员说,中国过去1年大量取缔VPN服务,而且严密的监管境内的网络,他们分析了Google、Apple商店中,共30个免费VPN应用程式后,发现有86%的隐私政策“令人无法接受”。

他说,这些免费的VPN,多数都没有给用户提供正式的隐私保护措施。一些应用还在政策中,承认他们与第三方分享数据,特别是与中共第三方公司分享数据及追踪用户。

中国大约有2亿民众,经常使用VPN“翻墙”绕开中共的网络审查,获得境外资讯,尤其喜欢登入facebook、twitter、gmail和youtube,这些中共屏蔽的社交平台。

然而中共一直对VPN虎视眈眈,中共为禁止国民浏览境外资讯,建立长城防火墙,把近8亿的中国网友封锁在中共建立的区域网内。

自2017年1月22日起,中共已经收紧了对VPN的监管,大幅取缔VPN,要求提供VPN的公司向中共当局注册,以获取能够在中国运营的营业执照。

媒体披露,这种向中共官方注册的VPN不仅使用月费昂贵,而且通过采用添加自己的侧录程式、监控程式,翻墙者的身份也会被曝光且被中共记录下来。

中共打压VPN不仅影响到2亿中国网民,外国企业也受到影响,甚至有网络工程师因提供VPN服务被中共当局判刑。

免费VPN应用受到影响,但由动态网公司开发的“自由门”、“无界浏览”免费翻墙软件,却一直在帮助中国网民突破封锁,了解真实讯息。

据动态网公司总裁比尔.夏(Bill Xia)介绍,专门针对中共网路封锁而开发的自由门和无界浏览,一直在不断升级,使用业界最强的加密方式,可以让软件永远不被封锁,且能保护用户隐私。

动态网公司是2002年由海外一批专门关注中共网络封锁的技术人才组建,他们主要是法轮功学员,通过自费开发自由门、无界浏览软件,帮助中国民众了解被中共封锁的真相。

他们开发的自由门、无界浏览软件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使用,还帮助了中国之外的国家,例如伊朗、越南、叙利亚等国的民众,翻越本国的互联网审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