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流亡佛国尼泊尔(六)

尼泊尔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全面英语学习,除了一门尼泊尔语文课,其它所有课程,包括数学和百科知识,都使用英语教学。

目前受到普通义务教育的尼泊尔人,普遍会说英语,可以方便地与世界上任何人交流沟通。

加上方便的、不受封锁的自由互联网,以及虔诚的宗教信仰、诚实勇敢的品质,尼泊尔人获得了文明世界的信任,以至于三分之一的尼泊尔人可以获得出国工作签证,其中很多前往美欧日。

尼泊尔是充满了希望的国家,而中国则是前途晦暗、没有希望的国家。

这些年,中共居然因为积累了一些血汗钱而狂妄自大起来,还要输出腐败邪恶的价值观,办什么孔子学院,还大规模向西方派遣间谍,疯狂盗窃西方技术情报,最终激怒了西方。

很少有人意识到,一旦失去了做苦工的资格,中共只能再次回到封闭、贫困、恶斗。用不了多久,世人就会发现,中国人实际上比尼泊尔人贫困。

因为毛时代的大跃进、大饥荒与文革,饥寒交迫与残忍互斗,才是中共国的本来面目。

实际上,尼泊尔人最近几十年的贫困,除了地处偏僻、人口增长迅速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中共的渗透和破坏。

1959年吐蕃军队发动反共武装起义,达赖喇嘛逃到印度之后,有数以万计的藏人逃到尼泊尔,所以尼泊尔就成了与中共解放军长期进行游击战争的藏人木斯塘游击队的后方基地。

尼泊尔也是中共与印度长期角力的战场。中共模仿苏共当年对中国渗透、控制的策略,投入大量秘密经费,在尼泊尔先后扶植、建立了两个强大的共产党组织。

尼共(毛主义)后来到山区进行武装叛乱,而留在尼泊尔政府内部的尼共(联合马列),则与之遥相呼应、里应外合进行捣乱破坏。

陷入战乱,严重影响了尼泊尔经济发展。我在尼泊尔全国各地旅行时,依然能够看到武装叛乱的痕迹和后续影响。

在面积不大的尼泊尔各地,留下了大量的交通检查站,武装军警巡逻队也经常可以见到,显然都是为了防范游击队渗透而建立的。

另外,尼泊尔异常糟糕的交通状况,也是长期战乱的后果。太多路段因为被战争阻断封锁,而年久失修,汽车只能颠簸爬行,速度比在美国骑自行车的速度还低。

尼泊尔总共有三个大型全国性政党,其中两个都被中共控制。因为中共给这两个尼泊尔共产党兄弟的主要头目发津贴,就像当年苏共控制中国国民党与共产党。如果没有共产党的危害,尼泊尔人早已小康!

当然,中共操纵尼泊尔的企图,也面临长期的抵抗,特别来自英国与印度。英国文化在尼泊尔有强大的影响力,从尼泊尔人决心用英语取代尼泊尔语就可见一斑。

印度也给数百万尼泊尔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加上86%的尼泊尔人信仰印度教,所以尼泊尔的普通民众,还是站在英国与印度一边,对抗中共渗透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