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暂获通行证 川普警告再不规矩就踢出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8日讯】CNN一记者被吊销白宫记者证后,将川普(特朗普)告上了法庭。16日,美国联邦法官裁决白宫暂时归还该记者的通行证。对此,川普警告,如果该记者“再次行为不端,我会把他踢出去”

川普16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专访时,当被问及联邦法官的裁决时,川普表示,“这很好,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川普说,“联邦法官的裁定是要白宫制定记者的行为准则,我们正在草拟这项规则,快要完成了。”“如果他(CNN记者奥卡斯塔)再有不良行为,我们会把他踢出去,或者我们会停止新闻发布会。”

“我会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到来,我要走人了。其他记者也不会对搞事的人太友好的。”川普说。

华莱士问行为准则的内容,川普回答:“我们会有礼仪规则,让记者知道不能进行冗长的提问。”

“我们正在制定,我们会有规矩的,你不能老是问问题。我们有很多记者在那间屋子里,他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全是因为这个人(奥卡斯塔)站起来为自己和CNN大声发问、陈述意见。”川普补充说。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16日表示,“作为对法庭的回应,我们将暂时恢复该记者的通行证。我们还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确保今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平有序。白宫里一定要有礼仪。”

她同时说,法庭明确表示,宪法第一修正案并没有赋予个人进入白宫的绝对权利。

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川普于11月7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奥卡斯塔在提问中,试图与川普争辩中美洲大篷车非法移民的问题,并抓住麦克风不放,不愿意交给站在他旁边的一名白宫助手。会后,白宫撤销了他的驻白宫记者证。

《福克斯》新闻评论说,奥卡斯塔的做法很不专业,并挤占了在场其他记者的宝贵提问时间。

奥莱利(Bill O‘Reilly)在新闻节目“No Spin News”中,也特别就此发表评论说,“美国媒体被腐蚀了。那些掌管新闻企业的老板们,对员工下达指令,告诉他们‘你要这样报导这条新闻’。我从业45年,从未经历过这种事,但如今总在发生。”

奥莱利说:“CNN的目的是要抹黑川普。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纽约时报》、NBC、MSNBC和《华盛顿邮报》也抱有同样的目的。”

奥莱利在节目最后向奥卡斯塔提出了忠告。“奥卡斯塔,没有人在乎你的想法和观点。如果你想阐明观点,可以去脱口秀上讲。“你(在白宫新闻会上)浪费了美国总统和人民的时间。观众希望看到的是一问和一答。你的做法对每一个人都是彻头彻尾的不尊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