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扩展市场有妙招—日本物产展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讯】日本的中小企业可谓是日本经济的中流砥柱,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关于中小企业的调查,全日本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的数量分别为1.1万与380万。然而众多中小企业虽然拥有惊人的技术与手艺,但知名度低很少被民众了解。为解决这一难题,每年11月,中小企业联合在京举办“日本全国物产展”,让民众边吃边喝高高兴兴地认识全国各地方知名产品。

记者:日本全国有47个都道府县,根据各地环境的不同小吃也各有特色。一年一度的日本全国物产展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是一个一次性网罗各地知名小吃的好机会。

日本全国物产展是全日本最大规模的物产展,由名为全国商工会联合的中小企业团体于每年11月中下旬在东京池袋举办。来自北海道至冲绳地区的35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特产超过3000件,3天时间就可以吸引15万人前来。

全国商工会联合市场开拓支援课 长谷川 大祐:“日本全国各地都有很多中小企业,本次物产展的目的就是帮助他们市场拓展。”

各展区内的展位按地名依次分开,截止至采访当日,票选出的人气最高日本点心是指在熊本县内栗子口味的点心。

福田屋有限公司市场本部长新村茂夫:“作为板栗的名产地,这是使用熊本县产的和栗制成的烤点心。这个点心只有熊本县内贩卖。”

顾客可以轻松品尝到日本列岛的各地特产,各地知名小吃饮食角更是人气鼎盛。不仅很多家庭成员集体行动,还吸引了很多在日读书的外国留学生前来。

外国留学生:“我想尝试一下这个鸡翅,我很喜欢烧烤的东西和那个沾酱。”

企业也能在欢声笑语中推广自己产品、提高知名度,这真可谓是顾客与企业双赢的一大秒招。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