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斯:美会恪守方针 直至北京改变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上明确表示,在中美贸易争端中,美国会恪守既定方针,直到中共做出改变,符合美国的要求。否则美国将加征关税。彭斯还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提出警告,提醒印太国家小心中共的债务陷阱。

17号,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上进行了演讲。他直接点名批评中共的贸易政策,表示中共设置的贸易壁垒史无前例,包括关税、盗用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和不公平的补贴等。

彭斯表示,美国已经采取果断行动来解决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了关税。美国不会改变对中共的制裁方针,直到北京作出改变,符合美国的要求。否则美国甚至可能会对中国商品再加倍征收关税。

在此之前,针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美国总统川普和美国政府对北京提出明确要求,包括改善美国企业的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保护、削减产业补贴,并削减巨额贸易逆差等。

在美国不断加征关税的贸易制裁之下,中共时而措辞强硬、声称绝不让步、以牙还牙,并对美国进行攻击,时而又做出有意服软的姿态。而美方的态度则一如既往,坚持要中方做出让步,否则将进行更严厉的贸易制裁。

时事评论员蓝述:“川普总统要求的这些,这一系列条件都是非常合理的。中共如果不能够满足(这些条件),那是它自己的问题,它不能够去责怪美方。”

根据已经公开的日程安排,11月底,川普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面。

11月1号,川普对外表示,刚刚跟习近平进行了“非常好的”的通话,双方讨论了贸易问题。

16号,美国总统川普向媒体表示,中共已经根据美国的要求提出了一份让步清单。这份清单涵盖了142项内容,但是仍然缺少4、5项重要内容,还无法满足条件达成协议,因此他还不能接受这份清单。川普强调,将来美中要达成的协议,必须是公平互惠的。

蓝述:“川普总统这次和美国联邦政府非常的强硬,必须让中共接受它(美国政府)全部的条件。我觉得它(中共)不满足,它也撑不下去了。”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认为,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从来没有遵守当初加入时所做出的承诺。中美之间的贸易一直是不公平的,从贸易手段、税收,到国家补贴、知识产权等一系列问题,中共的所作所为举世皆知。因此,川普对中共的要求,没有过分之处,都是非常合理的。

蓝述:“如果中共真正决定,准备答应美方条件的话,我想川普总统最后是会跟中共坐下来谈判,达成一个最后的、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一个条约。”

在APEC峰会上,习近平再次介绍了北京推行的“一带一路”计划,同时不点名批评所谓的“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

对此,高级投资分析师王天娇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只是老生常谈,从中很难看出北京对贸易战的真正态度。

高级投资分析师王天娇:“可能29号的时候,在真正跟川普谈判的时候才会知道,到底中国(中共)会不会让步。其实我觉得,习自己也知道,美国不太可能会让步,但他肯定还是要这样说,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场合下。”

紧接习近平发言的彭斯,则直截了当地批评中共在推行一带一路时,设立了债务陷阱。彭斯还说:“我们不会让伙伴负债累累。我们不施压、不腐化,也不会让你们的独立性受损。”他同时警告印太国家,不要接受损害主权的外债,而掉进债务陷阱。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