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人工计票出台结果 川普赞胜选参议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经过两轮重新计票,佛州参议员选举周日(11月18日)终于出台结果,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Rick Scott)战胜对手尼尔森(Bill Nelson),最终赢得了这场苦战的胜利。

周日,人工重新计票结果显示,佛州现任州长、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斯科特所获得的选票仍高出其对手、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尼尔森10,000余张。这一结果使得尼尔森挽回败局的希望完全落空。

斯科特当天发表声明表示,他已和尼尔森谈过,尼尔森大方地承认失败,他也对尼尔森多年来为公众的付出表示感谢。

11月6日选举夜的初步选举结果显示,斯科特领先尼尔森50,000多张选票。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倾向于民主党且迟迟不完成计票工作的布劳沃德县(Broward)和棕榈滩县(Palm Beach)突然多出数万张选票并多数流向民主党候选人,导致斯科特的优势被巨幅削弱,至11月10日下午,斯科特的领先幅度已被压缩为0.15%,强制性重新计票随之启动。

15日,根据机器重新计票的结果,斯科特的优势不但仍旧保持而且还有所扩大,斯科特再次宣布自己获胜。但由于尼尔森仍不承认失败,且双方相差幅度低于0.25%,所以佛州开启了第二次重新计票——人工计票。

选举夜过后,一群民主党律师抵达佛州,企图通过更改规则的方式改变选举结果。但事与愿违,不但共和党最终仍赢得了佛州参议员和州长两项重要选举的胜利,而且,导致重新计票风波的声名狼藉的布劳沃德县选举监督员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也在人工计票结果出台几小时后被迫辞职。

川普总统周日发表推文,祝贺斯科特来之不易的胜利。

“从第一天开始,里克•斯科特就没动摇过。他是一位伟大的州长,而且将成为代表佛州人民的甚至更为伟大的参议员。祝贺里克,开展了一场如此勇敢而成功的竞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