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法官向百姓普法获刑10年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新疆退休法官黄云敏因向百姓普法被判刑10年,日前,他的妻子前往监狱探视,目睹黄云敏遭到狱方殴打,会见也被强行结束。家属还透露黄云敏的弟弟黄晓敏也因替哥哥说话,被关押一年多。

据《维权网》报导,11月15号,黄云敏的妻子前去监狱探视会见,黄云敏戴着手铐脚镣前来,夫妻会见仅一分钟时间,就被狱警中断。

狱警还当着黄妻的面,卡住黄的脖子,殴打他。并警告黄妻,不准向外界透露黄云敏遭到殴打的情况。

黄云敏的哥哥黄敏青:“前两天他的妻子去会面,大概就说了一分钟、一分半钟的话,就因为他提出来了,我不服这个判决,就说是网络不好了,就断掉了,他本来就有心脏病,我说把这个医院开具的证明,现在想送进去都送不进去。”

黄云敏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的退休法官,因帮助农三师农场职工维权,2017年3月12号被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拘捕。案件被检察院退回一次,换法官后,于9月19号在喀什农垦法院开庭,黄云敏要求律师和家属到庭,遭到法官拒绝,家属质疑庭审程序违法,而且一审和二审,家属都没收到任何文件,判决书也没拿到。

黄敏青:“17年开庭以后,当时检察官说了,并不是我们要想抓你,而是上面领导不放过你,让你一听就是他并不是因为犯罪被抓,而是因为领导要报复,因为他帮忙上访户,所告的就是这些贪官,律师就提出来质疑了,就撤诉,后来这个案子又重新起诉,还是这个罪名。”

家属透露黄云敏的弟弟黄晓敏也因替哥哥说话,去年5月18号被捕,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一直被关押在成都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