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与二战轮回故事带来的启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人到底有没有轮回?人死后到底有没有天堂和地狱?佛家认为,人死并非如灯灭,人死后大多都要去阎王殿接受阎王的审判,或者升入天堂,或者被打入地狱,或者直接进入六道中轮回。当然,那些进入天堂或地狱者也在若干年后进入轮回,除非大奸大恶之徒。

在轮回这一过程中,一个人当下所存在的状态称为今生,前一个轮回的生命体成为前世,下一个称为来世或来生。佛家认为,人今生的命运取决于前生所积的德行和业力,而人今生的所为则决定了来生。在中国的典籍和民间中,记载和流传着不少轮回转世的故事,而这样的故事也在提醒着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并非虚妄。人今生的福报、恶报都是自己前世种下的因所致。

让当代许多人讶异的是,事实上,在欧洲的古希腊和基督教中也存在着轮回观念,像古希腊的哲人毕达哥拉斯、柏拉图、阿波罗尼奥斯等,以及基督耶稣都曾提到过轮回。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勾股定理发明者的毕达哥拉斯公开宣扬灵魂不灭轮回转世,据说他还能够回忆起他自己4次转世轮回的情况。另一位在人类历史上留下鲜明印记的古希腊哲人柏拉图也抱持同样观点。他在《斐德罗篇》中表示,所有投生于肉体的灵魂,如果是依照正义而生活的话就可以获得较好的命运,若不依正义而生活的话,命运就会较差。

而耶稣阐述轮回说的实例,最著名的就是他对施洗约翰和先知伊利亚的关系的解释了。这段可见《马太福音》:门徒问耶稣说:“文士为什么说,伊利亚必须先来?”耶稣回答说:“伊利亚固然先来,并要复兴万事。”“只是我告诉你们,伊利亚已经来了,人却不认识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将要这样受他们的害。”门徒这才明白耶稣所说的,是指着施洗的约翰。

大概到第六世纪,在东罗马帝国皇帝查士丁尼一世将轮回说从《圣经》中剔除后,后世的基督徒才不清楚原来基督教也是有轮回说的,而其否定轮回说的首要原因是“惟恐轮回说会削弱基督救赎的重要”。

如下列举的三则关于在美国911恐袭和二战中丧生的轮回故事,就在印证着佛家、古希腊哲人和基督教的轮回说。

911恐袭罹难者之轮回

2014年,美国一档真人秀系列节目“Ghost Inside My Child”走访了很多拥有前世记忆的孩子及其家人,其中包括一个前世可能是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死难者的男孩,他叫凯德(Cade)。

凯德出生于2004年,1岁半时就可以和大人谈话。他的母亲莫莉‧库尔纳特说:“凯德很小的时候,是个很好的宝宝,他会长时间平和安静地睡觉。当凯德3岁时,他会醒过来后尖叫说‘掉下来了,自由女神像’,以及有关他的腿被折断的词句”。

而且,凯德对飞机有一种特别的恐惧,看到天空中出现飞机甚至会吓得浑身发抖。他还经常说,他以前在一栋高楼里工作,从他的办公室,可以看见自由女神像。他还记得自己掉了下来。在他画的画中,还经常会出现两栋相似的高楼,旁边还有一架飞机。

有一天,凯德还说出了一个名字,而这个名字居然是一名911罹难者的名字。莫莉猜测说,凯德的前世可能死于911恐袭。

在节目中,10岁的凯德还和前世的好友见面,并回忆911事件发生时的一些情形。他说,飞机撞上一栋高楼,并且卡在那里,然后他从高楼上坠落,但是还没有死,后来他被一些瓦砾给埋住。但当时他已经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他死了。

二战纳粹飞行员之轮回

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Ian Steveson博士写的《欧洲轮回转世案例》一书中,记载了一个前世是纳粹飞行员的轮回故事。

1972年12月出生在英国米德尔斯伯勒的卡尔‧埃登(Carl Edon),两岁时就常常说:“我的飞机坠机时撞到了窗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逐渐补充细节,说当时是在执行轰炸英国的任务,他在坠机后还失去了右腿。当他具备绘画能力时,他画出了纳粹的符号(卍)和鹰徽,后来还画出了飞机座舱的控制仪表的样子。他也可以行纳粹军礼,会走德国军人的鹅步。从其描述中,不难推断,卡尔的前世极有可能是二战中的一个德军飞行员。

卡尔还告诉父母,他的前世叫Robert,他父亲的名字是Fritz,他有一个兄弟叫Peter。他死的时候是23岁,那时他已经有了一位一头金发、身材十分苗条的19岁未婚妻。

大概是前世遗留下的痕迹,同他的家人不同,卡尔并不热衷喝咖啡或茶,反而很喜欢香肠和热汤(注:德国饮食的常见食物),并对德国表现出了特别的喜爱。他希望自己可以去德国并在那里定居。一次,他所在的学校表演一部话剧,卡尔坚持扮演其中的德国人。

此外,当他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德国的节目时,还时常会评论演员的着装等,并指出其中的熟悉之处。有一次,卡尔在看到一部关于犹太大屠杀的记录片时,镜头中出现了一处集中营(他的父母觉得好像是奥斯威辛集中营,但并不肯定),他马上说集中营附近就是空军基地。

16岁时,卡尔离开了学校,在英国铁路公司工作。之后,他与一个女孩同居,并有了一个孩子。1995年8月,他被谋杀。

二战美军飞行员之轮回

曾受到美国多家媒体关注的《灵魂转生:一位二战飞行员的前世今生》讲述的是一个二战美军飞行员投胎转世的故事。

1999年,一个叫詹姆斯‧莱宁杰(James Leininger)的男孩诞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詹姆斯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尤其对飞机兴趣浓厚、情有独钟。然而,就在詹姆斯还只有2岁时,他开始做恶梦,经常吓得又踢又叫的。梦中他不断惊恐地大叫“飞机着火!小个儿逃不出去!”一边又踢又抓,好像要奋力挣扎爬出驾驶舱。

3岁时,詹姆斯有一次走到一个飞机旁边,做着各种动作,有板有眼的,俨然就像一个飞行员在对飞机进行一系列起飞前的检查。还有一次,母亲给詹姆斯买了一个玩具飞机,并告诉他飞机下面有一个看起来像炸弹一样的东西。令她感到惊奇的是,詹姆斯赶紧纠正她,告诉她那不是炸弹,而是一个副油箱。

后来,詹姆斯的噩梦变得愈来愈频繁,甚至一个星期要发生三、四次。他的母亲向研究轮回转生的专家、治疗师卡罗尔‧鲍曼(Carol Bowman)寻求帮助。在鲍曼的帮助下,詹姆斯越来越多地开始与人分享自己对前世的回忆,他的噩梦也开始显着减少。

詹姆斯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说,在2到4岁时,詹姆斯常常向他们讲述一个前战斗机飞行员二战时的经历,尤其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有一次,詹姆斯告诉他们,他的飞机被日本人击中了,然后坠毁了。詹姆斯说他当时飞的是Corsair战斗机,然后又神气活现地说,“你们知道吗?这些战斗机还经常爆胎呢。”而这种战斗机确实经常爆胎。

詹姆斯还告诉过他的父亲,他飞机起降的航母的名字叫“纳托马(Natoma)”,以及当时和他执行任务的另外一名飞行员的名字:杰克‧拉尔森(Jack Larson)。他当时自己是在硫磺岛上空被击落的。

经过一番调查研究,他的父亲布鲁斯惊奇地发现,原来这一切全都是真的!纳托马是当时美军在太平洋上一艘航母的名字,而杰克‧拉尔森也确有其人!现在还很健康地生活在阿肯色州。而在硫磺岛执行空袭任务中,唯一殉职的飞行员名字叫詹姆斯‧休斯顿(James M. Huston Jr.)。换言之,詹姆斯的前世也叫詹姆斯。

三个轮回故事中的共性

上边这三个轮回故事有着如下共性:一、能够记忆起前世的年龄都很小,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被尘世将其先天的灵性掩盖,是以可以感知到前世,乃至另外空间。

二、三个轮回故事的前世的描述都栩栩如生,其前世的特性仍在今生留有记忆。因此人的前世与今生存在某些关联并非虚妄。

三、三个轮回故事中有两个已证实其前世确实存在,也再次佐证轮回同样并非虚无缥缈。

而轮回故事一而再、再而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实际上就是为了带给人们思考,破除人们被现代观念所误导的对世界的认知方式。

知轮回明晰如何做人

这个思考就是:如果轮回说不是虚妄,那么天堂、地狱、神佛、道、天人、另外空间等也应该不是虚无缥缈。如果这些都是真实的存在,世人就该明晰如何度过今生,即在神佛的引导下,做一个追求灵性而不是放纵各种欲望的生活的人。

柏拉图在谈及轮回时曾指出,人将依据自己所做的不同行为而投生到不同的肉体,如“那些不去努力避免而是已经养成贪吃、自私、酗酒习惯的人,极有可能会投胎成为驴子或其它堕落的动物”,“那些自愿过一种不负责任的生活,无法无天、使用暴力的人,会变成狼、鹰、鸢”,“而那些养成了普通公民的善的人……通过习惯和实践来获得, 而无需哲学和理性的帮助,……可能会进入某种过着社会生活,受纪律约束的动物体内,比如蜜蜂、黄蜂、蚂蚁,甚至可能再次投胎于人”。

那些第一次再生的灵魂,柏拉图说他们不会投生于任何兽类之中而只会投生为人,不过他们会因应自己看见真实存在的程度多少而投胎成九类不同的人,这其中智慧或美的追求者最多,僭主最少。这似乎与佛家六道轮回思想不谋而合。

反观当今世界,那些不信轮回,不信天堂、地狱、神佛的世人,正在无知地走在毁灭自己的道路上,他们毁谤神佛,迫害修炼者,放纵各种欲望,与魔鬼为伍,甚至沉浸于罪恶中不能自拔。而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呢?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