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毛新宇朗诵《沁园春 霾》 习曾被逗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近日,北京又遭阴霾侵袭,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一则搞笑视频,恶搞毛泽东孙子毛新宇朗诵《沁园春 霾》。据悉,数年前中共两会期间遭遇阴霾袭击,曾有中共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现场背了几句网友恶搞的《沁园春 霾》,连习近平也忍不住笑了。

近年来,阴霾在中国大陆四起,北京尤为严重。这几天,北京又笼罩在令人窒息的阴霾之中。11月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毛新宇朗诵《沁园春 霾》的一段恶搞视频,网友纷纷借此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无奈。

被网友恶搞后的《沁园春 霾》内容是:北国风光,千里朦胧,万里烟飘,望环城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车舞长蛇,飞机难降,欲上六环把车飙,需晴日。

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带口罩,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一代天骄,央视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尘入肺,有不要命者,来做早操。





据报导,这首恶搞的《沁园春 霾》还曾在中共两会上公开亮相。2013年中共召开两会前,阴霾再一次袭击北京。3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科院院士、政协委员姚檀栋,在中共两会上当场背了几句网友恶搞的《沁园春 霾》。

姚檀栋高声朗读:“北京风光,千里雾霾,万里尘飘……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听者包括习近平,无不被逗笑。

据史料记载,古代“霾”和“埋”互通,故每当阴霾发作,皆主大凶不利,古代帝王皆畏惧。皇帝要斋戒,废乐,祭天,退避正殿进行自省,来化解这一“蔽贤绝道”的天象示警。

古人不但将“非正常雾天”列入“霾”的范畴,还将黄雾黑气、飞沙走石甚至被现代人称为“沙尘暴”的极端天气,也都归入“霾”的范畴,都属于“不祥之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北京笼罩“不祥之兆” 古代帝王皆畏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