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佐重刑逆转 法官:天真无知犯错 刑满返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台湾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联邦法院承审法官昆诺斯提及判决考量时指孙安佐年纪轻,因天真无知而犯错,19日判决刑满获释。对于本来恐会面临10年刑责,现逆转逃过,令在场旁听的狄莺激动落泪。孙安佐接下来将转到移民单位拘留中心,预计4至6周后被递解出境。

中央社报导,孙安佐案宣判庭上午在位于费城的宾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召开,历时约2小时。孙安佐出庭时戴黑框眼镜,身着深绿色外衣,侧边与后侧头发剪短,外型和8月底出庭时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但态度轻松许多,与坐在旁听席的同学史密斯(Gerald Smith)隔空互动时频频微笑。

孙鹏、狄莺在亲友陪同下到场旁听,全程神情严肃。承审法官昆诺斯(Nitza I. Quinones Alejandro)宣判孙安佐刑满获释(time served,即刑期等于宣判有罪前被告在押时间)后,狄莺眼眶明显泛红。

休庭后,狄莺与辩护律师辛宽托(Caroline Goldner Cinquanto)紧紧相拥。随后狄莺与孙鹏在另一位辩护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陪同下步出法院,紧握双手的两人面对媒体采访不愿多谈。孙鹏仅说:“各位辛苦了,谢谢。”

孙安佐被控持有非移民签证在美国持有弹药,这项罪名属联邦重罪,最重可处10年徒刑。联邦检察官依量刑准则,求处15至21个月有期徒刑,但昆诺斯认定孙安佐持有弹药可能与恐怖威胁有关,并非纯粹为打靶准备,量刑范围因而加重到24至30个月。


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在美非法持有弹药,联邦法院判决刑满获释。狄莺(左起)、孙鹏与孙安佐辩护律师凯勒于休庭后一同步出法院。(中央社)

孙鹏、史密斯与孙安佐表姐等3人,随后在庭上以证人身份替他求情。

孙鹏表示,自己的演艺事业因孙安佐暂停,并说母亲身体愈来愈差,左耳失聪,几乎没有一天能好好睡觉。他为孙安佐造成美国社会困扰致歉,提到台湾一所大学已录取孙安佐并保留入学名额,请求法官给他重建家庭、好好教育孙安佐的机会。

昆诺斯向孙鹏、狄莺说,不用为孙安佐犯错感到愧咎,此事纯粹是因孙安佐不成熟,不了解言语威胁的严重性。昆诺斯希望孙安佐获释后能更成熟,因为父母无法永远保护子女,必须让子女知道犯错就要承担后果。

孙安佐发言时为浪费社会资源致歉,承诺未来会更谨言慎行,不再重蹈覆辙。

昆诺斯提及判决考量时指孙安佐年纪轻,因天真无知而犯错。她表示,案发时孙安佐刚满18岁不久,她认为孙安佐基本上仍算“未成年人”,需要成长。她对孙安佐说,他让自己蒙羞,“希望你永远记住这次教训”。

联邦助理检察官沃尔夫(Sarah Wolfe)受访时说,法院和检方对判刑的见解不同,但对美国政府来说不算败诉,因为孙安佐很年轻,已被联邦监禁近6个月,且将被递解出境,永远无法再入境美国,这是判决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孙安佐自3月27日起被监禁,6月5日起被关在联邦拘留中心。昆诺斯已签署司法递解令。据凯勒说法,孙安佐未来几天将从费城的联邦拘留中心,转移到宾州约克郡的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拘留中心,等候递解出境。

谈到判决关键,凯勒认为孙安佐年纪轻、认罪并配合政府调查,精神鉴定报告显示孙安佐不会对社会构成威胁,加上驻纽约办事处副处长张俊裕等台湾官员今天到庭了解情形,都对法官判决产生影响。

凯勒说,孙安佐在押期间发挥艺术天分作画,今天开庭前他将一个信封袋转交给狄莺,里面就是孙安佐的画作。凯勒提供资料显示,录取孙安佐的是基隆崇右影艺科技大学。

孙安佐3月26日被控恐吓开枪扫射在宾州就读的高中,遭警方逮捕,警方之后从孙安佐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枪、十字弓和超过1600发子弹。

孙安佐6月4日在宾州德拉瓦郡中级民刑法院就恐怖威胁罪认罪,法官判处4至23个月徒刑,并同意假释交付ICE。联邦机关随后指控孙安佐以非移民签证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孙安佐8月28日在宾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出庭认罪,全案今天宣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