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今晨终下雪了 平128年来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20日下起今年第一场瑞雪,平了128年前观测史上札幌最晚下雪的纪录,比往年晚23天,比去年晚28天。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札幌管区气象台表示,北海道上空1500公尺附近有寒气流入,气温低于足以让平地下雪的约零下6度。

受此影响,札幌市19日凌晨0时50分降下雨夹雪(霙),气象台宣布札幌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

气象台表示,本周可望出现冬季型气压分布,让冷空气卷入北海道,北海道可望断断续续出现下雪。

北海道于本月14日旭川市、网走市、稚内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本月19日,带广市观测到今年第一场瑞雪。

另气象厅也观测到,中太平洋与东太平洋赤道位置的海域水温较以往高出0.9度,证实今年确定已经发生圣婴现象,这也是2016春天以来,睽违2年半之久。此外,气象厅也认为,此次圣婴应该会持续到2019年的春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