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案后再爆猛料 传被踢出管理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11月20日,坊间传闻刘强东踢出京东管理层。此前,刘强东因在美国涉嫌性侵被关入监狱的丑闻曝光后,曾有业内人士预测,刘强东很可能会因此失去京东的管理权。

11月19日晚,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刘强东等京东部分高管出席财报电话会。据悉,京东新的管理团队已建成,刘强东的角色将会发生转变。

次日,坊间有传言,刘强东被踢出京东管理层。有网友提问,这是刘强东将因强奸案被明尼苏达当局起诉的信号?还是仿效马云“退居二线”?京东尚未对此回应。

刘强东性侵事件一直备受舆论关注。8月31日晚间,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涉嫌强奸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当地警方以“性犯罪指控”拘捕,关入监狱。9月1日下午,刘强东被保释。

当日,刘强东性侵丑闻在网路曝光,瞬时掀起舆论狂潮。刘强东被美国警方指控涉嫌强奸一级重罪,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可判30年监禁。外界猜测,刘强东很可能因此失去京东的管理权。

“如果你的公司的头号人物被关在明尼苏达监狱里,那么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失去决策权,”安可公关顾问公司驻上海董事总经理詹姆斯•罗宾逊(James Robinson)此前表示。

有分析指出,刘强东掌握京东79.5%的投票权,权力的过分集中意味着高风险,刘强东的性侵丑闻极有可能令公司运转失灵,失去方向。

如今刘强东仍面临被诉讼,逮捕甚至判刑的风险。一旦这些情况发生,京东的损失将无可弥补。

此外,具有中共政协委员头衔的刘强东爆出性侵丑闻,这无疑也让中共当局颜面尽失。网路有文章称,曾经出入中南海的红顶商人刘强东,可能再也难以触摸到中共政商那层天花板了。

刘强东此后一落千丈,不仅频频缺席重大会议和场合,京东股价也遭受重创,市值跌掉一半。此后,关于刘强东性侵案件细节陆续在网路曝光。11月2日,明尼苏达州《星坛报》曝光了刘强东案女大学生的供词,并根据多方收集的消息,还原了事发当晚的全过程。对于此报导,刘强东的律师表示不方便谈论。迄今为止,刘强东本人一直未公开回应性侵事件。

刘强东性侵丑闻也频频遭到大陆商界大佬嘲讽,马云曾公开嘲讽刘强东性侵一事,称自己不会出那类事。房地产大老任志强也批评说,刘强东影响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而网易创始人丁磊则第一时间在网路发表评价,称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在一次多人参与的宴席上,刘强东把一名女子灌醉,当场在宴席包间的厕所内,对其施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