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G20峰会 美中或难缓解经济紧张关系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针对中共不公平贸易政策展现强硬立场。专家认为﹐月底的G20峰会﹐美中无论达成何种协议﹐总体上﹐紧张的经贸关系还将持续。

过去一周,从东盟及东亚峰会﹐再到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美中之间在经贸﹑投资及安全问题上﹐分歧明显。

美国副总统彭斯措辞严厉,批评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政策﹐要求中方做出改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不会改变做法,直到中方改变其行为方式。”

北京也用强硬措辞进行回击。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高级主任Patrick Cronin﹕“技术上来讲﹐APEC太有吸引力了﹐美中都无法忽视﹐要显示其坚定信念﹐说明我们不会退缩。”

月底G20峰会期间﹐川普与习近平将举行会谈。上周﹐北京终于应美方要求,书面提交了142项贸易改革清单。但川普指出,中方仍然漏掉了4或5个重要项目。媒体披露,G20峰会前﹐美中贸易官员还将在阿根廷进行谈判﹐为川习会铺路。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高级主任Patrick Cronin﹕“将会是某方面﹑部分性的协议。不一定会是中共喜欢的那种﹐大的框架﹑原则性协议﹐其中问题都和谐处理。这不大可能是美国的方式。因为川普总统在这些问题上﹐更注重交易性。他会继续对经济关系的很多方面不满意。”

专家预计﹐G20峰会期间﹐不少国家将公开支持美国公平﹑对等﹑互惠的贸易原则﹐而中共也将拉拢一些国家对美国施压。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高级主任Patrick Cronin﹕“中共认为美国虚弱﹐会在压力下屈服﹐所以重要的是美国要强硬﹐并坚持强硬﹐即使其它国家有担懮。”

专家认为﹐无论美中在G20峰会上达成何种协议﹐双方总体上在经贸领域的紧张关系还将持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