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钟阳当选国际刑警组织新主席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讯】国际刑警组织周三宣布,韩国金钟阳当选新一任主席,任期两年。金钟阳目前担任代理主席。之前引起欧美担忧的俄罗斯热门候选人落选。

国际刑警组织194个成员国,参加了日前在迪拜召开的大会,选出韩国金钟阳担任主席职位。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为象征意义,任期四年。日常工作由来自德国的秘书长于尔根·施托克主持。

国际刑警组织副主席之一,来自俄罗斯的罗科普丘克曾一度领先,被认为是主席职位的热门人选。

但欧美国家普遍反对,指责俄罗斯利用刑警组织迫害反对派和异议人士。批评人士还指出,罗科普丘克曾任俄罗斯内政部少将,直接听命于普京。

克里姆林宫批评人士、金融家比尔·布劳德表示:“如果俄罗斯掌管国际刑警组织,西方社会就需寻找替代方案。”

本周,美国四名参议员公开敦促川普总统,反对罗科普丘克担任主席。

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孟宏伟,今年9月回国后失踪,之后中共官方宣称他因“涉嫌违法”被调查。孟宏伟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11月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批评和谴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