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预算案被判违规 欧盟警告或罚款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讯】欧盟周三表示,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违反了欧盟财政规则,建议启动“超额赤字程序”,可能对意大利处以罚款。意大利稍微调整了以往的强硬态度,表示预算可以适当修改。市场乐观,欧元小幅上涨。

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意大利预算)不符合(欧盟)债务要求。我们得出结论,鉴于债务问题,启动“超额赤字程序”是必要的。”

意大利债务总额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30%,为欧元区第二高的国家,远远超过欧盟规定的60%上限。

但意大利在2019年预算案中,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提高到2.4%。

欧委会副主席称,这项预算严重违背了欧盟财政规则。

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从意大利政府提出的这个(预算案),我们看到,这个国家面对着不知不觉陷入不稳定的危险。”

目前欧盟迈出了制裁第一步。如果意大利不修正预算案,欧盟将启动“超额赤字程序”,这意味着欧盟将对意大利进行罚款。这将是欧盟首次实行这一措施。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表现出让步姿态,称2.4%的赤字比例不能修正,但其他方面可以商量。

意大利总理孔特态度则比较强硬,他表示预算案“符合意大利和欧洲的利益”。

并希望在本周六的欧盟会议上说服欧委会。

由于意大利的强硬态度有所缓解,资本市场反应较为正面。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至3.46%;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0.3%。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