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 美报告指“中共仍未改变做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在川习会前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更新了“301条款”调查报告,指出中共至今没有改变不公平贸易的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更新了301调查报告。报告分6个章节。

第一节回顾了美中贸易争端的源头,源于中共延续多年的不公平贸易作法。但过去几个月美中多次会谈,中方一直宣称不会改变。

第二节到第五节,分析了中共仍在进行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包括:1、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2、继续限制外商投资,以此施压外企转让技术给中国实体;3、利用不公平的行政许可审批制度,迫使外企转让技术;4、有计划的收购美国公司,以获得知识产权和尖端技术。

报告第六节,USTR发表结论:中方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其不公平、不合理以及扭曲市场的行为,相反最近几个月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谢田:“不排除USTR是帮助川普政府在阿根廷会谈前,给中共以更明确的警告,就是我们清楚的知道你们没有实质上的改变,并且这个是不被我们认可的。”

中共一直否认,其主导了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行为。

上周,北京向华府提交的142项贸易谈判清单,也被川普拒收,指其缺少了4到5个关键事项。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北京必须拿出更好方案,才有可能与美国达成协议。

库德洛(11/20):“协议内容必须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取消外企所有权限制,停止强迫技术转让,零关税,撤销非关税壁垒。必须有可执行性,必须有严格时间表。”

川普20号重申,如果无法和中方达成协议,将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同时专家预计,不论G20谈判结果如何,美国都将采取措施、限制中共继续获得美国技术。19号,美国商务部出台了至今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框架方案,考虑对人工智能等14项新兴技术,进行出口管制。

谢田:“我认为美国已经认识到了,中共不可能放弃(现有做法)。但是实际上美国不管你放弃不放弃,我的行动都在向前推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