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灾民追责PG&E 罚款恐用户买单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日前,北加州野火灾民向电力公司太平洋瓦电(PG&E)提出诉讼,指控该公司对电力设备管理不善,引发大火。如果讼诉成立,太平洋瓦电可能会赔偿几十亿美元。不过,加州的州议会则酝酿新的立法,将部分罚款转移到用户的身上。

硅谷信使报(Mercury News )报导,加州州众议员、第41选区的克里斯•霍顿(Chris Holden)计划提出一项新的法律提案,将允许太平洋瓦电等公共事业公司,向用户转移与今年大火有关的一些赔偿费用,也就是提高电费。其所领导的州议会公用事业和能源委员会一名官员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电力公司免于破产。

截至周三(11月21日),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已烧毁包括民宅、商业建筑等在内的18,000多栋建筑,导致81人死亡,3人受伤。成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坏力的野火。

尽管目前起火原因尚无定论,但受害着代理律师团指出,当局接获火灾报警前15分钟,曾收到附近一处高压输电线路故障的报告,指控该公司失职,对电力设备、高压电线管理不善。如果诉讼成立,据金融分析公司估计, 太平洋瓦电的赔偿额将高达50亿美元。

去年北加州酒乡大火,太平洋瓦电的电力设施事故是部分火灾原因之一。然而,今年加州议会和州长批准了一项争议性法案,允许该公司将2017年火灾赔偿诉讼由用户分摊。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