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遭控洗钱 巴拿马前总统两子在美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证实,巴拿马前总统马丁内利两名儿子因遭控洗钱,21日被证实已在迈阿密被逮捕,现面临引渡回国命运。

超市大亨出身的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于2009至2014年期间担任巴拿马总统。他被控担任总统期间动用公款,对150多名政敌进行监视,今年6月自美国引渡回国后,即被关押在巴拿马市郊监狱。

美国检察总长波塞尔(Kenia Porcell)21日表示,总统马丁内利的两名儿子路易斯.恩立格.马丁内利.林纳瑞斯(Luis Enrique Martinelli Linares)和瑞卡多.马丁内利.林纳瑞斯(Ricardo Martinelli Linares),因遭控洗钱,已在迈阿密被逮捕,现面临引渡回国命运。

巴拿马检方去年11月指控这两人在父亲担任总统时,收受巴西建设公司Odebrecht共4900万美元。

马丁内利两名儿子的委任律师指出,他无法证实他们已遭到逮捕,对检方指控也未进一步置评。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