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全球IC设计 台三家厂商挤入前十名

今年第3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业者营收排名出炉,博通、高通分居第一、二位,辉达排名第三;台厂共有三家跻身前十大,以联发科居第四最佳,联咏、瑞昱分居第八、九位。

2.美堵中共安控业 亚马逊找台业者合作

美国拟启动对中国安控品牌龙头厂海康的制裁,台厂有望受惠,光学镜头厂今国光的安控镜头,拿到美系智慧家庭及安控品牌大厂智慧门锁订单。另外,今国光还与亚马逊研发团队合作,相关镜头应用在智慧音箱、无人商店。

3.OECD降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6.3%

OECD预料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将由6.7%降至6.6%,明年增长由6.4%降至6.3%,而在2020年将放缓至30年的低点6%,

4.SEMI示警半导体业明年淡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10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20.6亿美元,不但连五个月下滑,也是近11个月低点。SEMI示警,包括个人电脑、智慧手机、服务器、记忆体等半导体主要应用全面放缓,明年景气保守看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