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文件吁自力更生准备维稳 官员:对谈判不抱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中美对抗气氛不断升级,月底的首脑会晤“和解”可能性越来越低。日前,中共内部下发文件,下令全国党政机关准备“自力更生”,应对企业破产和金融市场波动,力保所谓“社会稳定”。

11月21日,海外推特传出消息指,中共向全国各厅级以上机关传达了文件,大意是可能企业会倒掉一批,股市楼市汇市会有波动,要求中共机关准备“自力更生”,维护“社会稳定”,并宣称在“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战胜困难”。

网友纷纷表示,估计北京与川普(特朗普)没法谈了。

自由亚洲电台22日证实,21日上午,中国各地厅级以上机关确已传达高层指示,敦促基层要“自力更生、稳定企业、楼市及房价”。消息称,有关官员提醒基层干部,美国继续加征关税“可能会导致部分企业陷入困境”,也“可能造成股市和汇市波动”,要求各级做好“维稳工作”。

报导引述分析称,这说明北京高层不准备对美国做出更多妥协,已无意在十天后的川习会上达成和解,哪怕是临时的“停火协议”。

报导引述一位中共经贸官员私下披露,中方对贸易谈判已“不抱幻想”,“未来需要自力更生”。

有学者分析,美国要求中方拆除贸易壁垒,彻底改变经济政策,中共如果答应的话等同自杀。因此,如果美方不降低谈判底线,中共只能硬拼到底。

而美国总统川普和白宫官员接连喊话,中方必须做出实质让步,否则将对中国产品继续增加关税,并在各个领域加大施压。而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上周的APEC峰会上不留情面的反击,令北京领导人败兴而归。

西班牙王室日前透露,北京最高领导人习近平11月28日将访问西班牙,但没有说明访问几天。中方随后宣布,中美贸易谈判中方首席代表刘鹤11月25日至28日将出访德国和出席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

而G20峰会举行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1日,届时中美首脑就将会晤。外界分析,这说明中方已无意为川习会做出积极准备。

近期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接连出京调研,也被指为准备贸易战升级做摸底调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日表示,美方将按原计划,在2019年1月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从10%提升至25%。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对另外2,670亿中国商品加税的计划正在继续推进中。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