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301报告示中共变本加厉 贸战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 【今日点击】(3318-1)

提要
美301补充报告中国贸易不公平变本加厉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朋友留言,昨天应该是,他说涛哥,实际人如果没有灵魂出窍的这种经历的话,他根本很难确定自己的灵魂。说这话的原因就是,在头一天自个儿去理发去,结果碰上一个人在那儿聊天吧,有一个人说,说来说去就说到这儿。我说你难道意识不到,自己应该是有灵魂的。那个人说,啊我有灵魂,我没想过,我也不知道,我根本就没有概念我是有灵魂的。他这么一说,我个人就茫然了。我说你真这么想,他说我从来没想过灵魂跟我有什么关系。对于我个人来讲我也比较茫然了。理发的那个朋友说,完了完了,涛哥这回你歇菜了,把你给顶了。是把我给顶了,年龄看40几岁到50岁,上海人,不知道自己有灵魂。

这是今天现实环境中,就我个人来讲,就是我又眼前一亮,我不知道是眼前一亮还是眼前一黑。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有些人说我听不懂你说什么,那我完全接受,我完全敬礼,又敬礼又接受,确实。一个大活人,活了半百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灵魂,没想过。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没有对自己灵魂的一个基本概念的话,这不就是真正的高级动物,洗脑之后的一个真真实实的生活状态。因为当时在别的节目中提到,那个朋友就说,其实人没有经历过灵魂出窍,他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灵魂。这还算是有过经历,起码他能够意识到。

但是在现实环境中我们有,中国人讲究一个悟性的悟字。那悟性的悟字它的概念就是,起码不是眼见为实吧,起码不是说我非得要灵魂出窍,我才承认自己有灵魂吧,这是一个太低的一个要求啦,在我眼睛里觉得太低的一个基本概念了。那个人讲完那个,后来我跟他说,我说你做梦是怎么回事。他讲,啊,做梦。我说做梦你控制得了吗,就是我们原来跟大家分享过那些,那个梦跟你现在你是哪个是哪个啊,我才不管哪个是哪个的,因为他意识到,我说这不是两个吗,你控制不了你自己做梦吗,而你做梦的时候也控制不了这边咧,因为你那头睡了嘛,你这头睡了你这个肉身睡了嘛。一甩脑袋,我才不管梦不梦的,爱谁谁。

所以我当时看他我就乐,他说你乐啥啊,我说你别介意啊,我说没有针对你,对你个人没有任何介意,也没有任何这个那个的,我说都是共产党的错。他说你要说什么,我横竖就是一块臭肉,横竖就是一块臭肉。因为我前头铺垫,他看着我就,那倒是块肉,那倒是一块肉。有条件能够出国了在外面了,买房子置地对不对,开着保时捷,抢着老玉米,然后自己是一块臭肉。后来想想,后来另外一个理发师说,涛哥你满艰钜的,我都满艰钜的,节目你就做吧。我说那你就明白了,他说是这么回事,你做吧,没招现在。我以为就是一种,你可以说叫没招,我以为就是随缘啦。那大陆人如果在自己的生命尊严和道德上是这么个水平的话,也就认命了,我觉得就认命了,因为这东西只能叫随缘。人家讲得掷地有声,这个就是中共真正摧毁了中国人大陆人,相当多的大陆人对自我的基本认识。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在APEC会议本身上,彭斯直接了当的一贯性的,就像对中共的檄文概念一样,面对习近平直接了当的,打击习近平的一带一路。他的发言是习近平发言在先,彭斯发言在后,却针对习近平。而习近平发言里面,依然在推动他的一带一路,而彭斯却针对一带一路直接打击,所以在当时的APEC会议显得很激烈。而APEC会议很明显,是习近平为20国峰会,这个月底,今天22日,应该是29日,一个星期之后他见川普,为这个月底做铺垫,他要能够把住他的强势。在此之前,他要掌控APEC会议的整个过程,我觉得是这个概念。

美301补充报告中国贸易不公平变本加厉

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呢,当时就讨论说无论APEC,无论月底川习峰会怎么样,关键的看一个人,就是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有什么态度。而那个罗伯特他是一个40多年资深的,国际贸易的一个律师,法律专家。他不太愿意见媒体,可是整个这一次的,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贸易战的理论基础,贸易战的一切基础,建立在3月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拿出的调查报告301条款。大家刚说完,应该是星期二下午,拿出了301条款调查报告的最新版:中国贸易不公平变本加厉,我看那个原文它就这么说的。

没有任何改变,变本加厉,变本加厉,3月分一开始就,今天已经打成这样了,到了现在它要变本加厉的话,那你说川普会怎么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日发布,2018年针对中国的301条款的补充报告,中国在过去的这半年多里面,并没有收敛各种贸易不公平行为,在某些领域变本加厉,来自于中国的盗窃美国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的电脑黑客行为大幅上升。那这份报告拿出的时间呢,就显得很特别,它是20日。

习近平跟川普之间的见面呢,已经证实会吃一顿晚饭,那20国峰会是这个月底,11月30日和12月1日。所以完全有道理相信,他们高峰会谈呢应该是在29日,11月29日的下午晚上,他们吃顿饭解决这件事情。那剩下的时间就太少了,只有一个星期。那习近平他的团队将如何面对美国贸易代表的指控呢,这个基本就没有时间了。即将陪同川普见面习近平的,美国贸易代表发布新的新闻稿中说,中国没有任何,中国没有改变任何贸易上的不公平和不合理。整个文章写了大概50页,分成五大部分。分别对中国限制外资进入市场,强迫技术转让,支持网络黑客盗窃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大规模补贴国有企业,扩大使用外资企业许可证的方式,以歧视性的政策做出了完全的说明。

那这个东西,川普是这么指责的,彭斯是这么指责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是这么指责的。所以罗斯早已经说,说你放心吧,最好的结果,他们两个人签一个框架式协议,这个框架式协议签完之后,没有任何用,因为里面牵扯的项目太多了。那也就是说到了明年1月分,1月1日,该加税的加税,就是已经征收10%的,2000亿中国产品的将加征到25%,这肯定会执行,因为那个都是法律条例通过的。我们执行的是法律,你这么多内容,你今天出一个框架,谁也做不出来细则。而那细则出来之后还要双方同意,那需要时间。所以甚至有人认为,20国峰会可能会流产的。

美国南卡教授谢田,他认为呢,中国在贸易和产业方面政策,没有做出任何实质的让步。保护知识产权,结构上改变政策,都没有让步,只是在税率和数量上做出让步,那这种做法你中共以前就这么做的。在新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中共的黑客行为,由北京直接支持的黑客行为,在2018年第三季度,明显大幅增加,包括一些一度曾经沉寂的黑客组织重新活跃。针对美国的商业、科技,甚至阿拉斯加的政府机构,目标商业机密、核心技术。黑客的目标很明确,与中国的,他说第13个5年计划,其实就是中国制造2025相关。

这个就很有趣了,这个其实在我眼睛里就是说,很蠢啦。很特别,就是说大家听起来就是说,他就有点摸不着头了。所以纽约时报在前天有篇文章,专栏文章,说习近平的天真,促成了今天美国社会中各界人士,包括深深爱着中共的人们,现在都开始反共了。它是习近平的天真,习近平的天真、鲁莽、专制跟权力,和高昂的自信,促成了这一点。

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