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毒贩获释引媒体追访 一路“逃跑”躲避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13年前,巴厘岛九号毒品走私集团中被捕的,第一个被释放的犯人劳伦斯抵达澳大利亚。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加强了治安执法。

巴厘岛九号毒品走私集团的嫌犯劳伦斯(Renae Lawrence),印尼服刑期满后于周四飞回澳洲,在布里斯本转机回家乡新南威尔士。在两个机场,她都被媒体记者追逐采访。

在到达终点站纽卡斯尔(Newcastle, City in Australia)的机场后,劳伦斯干脆拔腿就跑,媒体们则继续追赶。跑出机场大门后,坐上了等待她的汽车,并用毛巾挡住车窗,希望避开拍摄。

2005年,劳伦斯因携带2.7公斤海洛因在巴厘岛机场被捕,当时她和九名澳大利亚同伙作案,被判终身监禁,后因配合调查得到减刑,如今提前释放。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加强了治安执法。周四,该国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如果澳大利亚籍的恐怖份子在别国申请居留,那将失去公民身份。

澳大利亚总理 Scott Morrison:“恐怖分子干了澳大利亚人不该干的一切。这是对国家的犯罪,不仅仅是针对公民。”

莫里森总理的提议还需得到议会批准。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