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301调查”出炉:中共没改变不公作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日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新的“301调查报告”版本。更新的调查内容显示,中共没有实际改变它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场的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1月20号发布了长达53页的“301调查报告”的更新版,内容分为六章,详细说明了中共网络黑客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强迫在华的美国企业转让技术、歧视性的对外企限制许可,以及中共在海外的收购投资情况等。

今年3月,美国贸易代表处初步报告了“301调查”,也根据这项针对中共涉嫌窃取知识产权的调查,决定征收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

新发布的更新报告表示,中共“没有建设性”地回应最初的“301条款”调查报告。不但没有改变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场的做法,甚至最近几个月还采取了进一步的不合理行动。

报告说,中共虽然放宽部分外资入股的限制,但却继续通过外资限制,来迫使美国企业,转移技术给中方机构。另外,报告还批评中共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定,实施歧视性的技术发牌限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从这份报告我们可以看出,中共它其实在这个知识产权,跟很多美国希望要求改善的地方,它其实根本没有任何的改变,而且它还有变本加厉的这种行为。它其实等于是不打自招,就是说中共对于美国的这种贸易谈判根本就没有起码的诚意。”

更新的报告在第二章节中引述了多家网络安全公司的调查。调查指出:由北京直接支持的黑客行为,在2018年第三季度明显大幅度增加,一些一度沉寂的黑客组织重新活跃。他们的对象是美国商业和科研机构,目标是获取商业机密和核心技术资料。

例如在今年5月下旬,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发现了一系列网络攻击,攻击者可以追溯到清华大学的IP地址。这些网络袭击者似乎在监视访华的阿拉斯加州贸易代表团官员及相关组织,他们的焦点放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信息。

另外,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和特拉维夫大学专家的研究也指出,中共三大国有电信企业之一的“中国电信”,可能正在使用“入网点”(POP)服务器劫持美国和加拿大的互联网流量,然后转发到中国大陆进行收集和分析。

唐靖远:“他们也根本就没有打算从头去建立自己的创新技术的机制和体系。所以(中共)它仍然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想要去实施所谓的弯道超车。所以在美国封锁的大门关闭之前,能偷多少就偷多少。这种心态,其实是一种典型的末日心态。”

11月底,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阿根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见面。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美国目前公布这份更新报告,是在为“川习会”做准备。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因为这个川习会,最后双方能不能达成一个协定,实际上是很多方面都在非常期待的一个东西。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就是双方的分歧实在是太大,促使美方不得不把这个事情提前的向大家做一个交代,就是说大家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中共也在为川习会做准备,并已经向美方提交一份142项内容的让步清单。但川普16号表示,这个清单漏掉了4、5项重要内容,因此不能接受。

唐靖远认为,这份更新报告显示美方的坚定立场,也证实了中共目前仍在使用拖延战术。双方基点南辕北辙,川习会能否有结果,非常不乐观。

美国从9月24号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实施征收10%关税,从明年1月1号起,税率将增加到25%。而如果中共继续不改变不公平贸易的做法,川普表示不排除对价值约267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第三阶段的关税。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