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危机似升级 川普:关闭美墨边境全线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渡假庄园表示,目前南部边境有失控的危险,在考虑关闭美墨边境全线。他已经下令国防部提供更多协助,确保边境安全。

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大篷车一辆辆抵达墨西哥北部边境。

墨西哥蒂华纳居民 Jesus Olvera:“大家不习惯看到这种状况,像大篷车移民,这么巨大的人数。这让蒂华纳变得不安全和不稳定,这是我看到的。 ”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信息显示,已经有超过6千大篷车成员聚集在与美国接壤的墨西哥边境城市,他们在当地落脚并获得食物、水及衣物等援助。不过,随着一辆接一辆大篷车登陆,墨西哥政府周三逮捕了第四辆抵达的大篷车上的大约213名非法移民。

大篷车成员 洪都拉斯人 Denis Martínez:“我们加入大篷车,但有一些牵头的人沿途寻求帮助。所以是他们、他们决定的。感谢他们让我们来到这儿。”

川普总统周四表示,边境情况不容乐观,正在考虑要关闭美墨边境全线。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发现(边境)情况有点要失控、我们的人可能会被攻击伤害,将会关闭边境一段时间直到情况得到控制。我指的是边境全线。全部边境。”

川普已下令国防部提供更多援助、确保边境安全。

国防部长 马蒂斯(2018.11.21):“总统确实看到边境巡逻需要增援。我们昨天深夜获得进一步授权来完成新任务。目前正在评估和准备。我也已经跟国土安全部的人谈过此事。”

前一天,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在南部边境视察时表示,国防部会提供支持,直到目前的边境危机得到解决。

目前美墨边境有大约5800名军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建墙、加固设施等工程类支持。新任务可能会包括处理边境暴力冲突。此前有6名墨西哥边境执法人员在冲突中受伤。

盖洛普(11月1日-11日)民调显示,移民与犯罪外国人议题已经跃居美国人关注首位,人数从上个月的13%增长为21%。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 Kimberly Hayek 美国纽约、墨西哥蒂华纳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