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感恩节 您送上感恩了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秋深陋室暖,云高天际远。涓涓细水流,有神路始明。

今天是北美的感恩节,一个轻松、温暖的日子。依照传统,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摆上烧好的火鸡和一桌丰盛的佳肴,在准备就餐前,首先敬上自己对神最纯净的感恩和礼拜。

人们感恩神造生命与万物,赐饮食、家庭和子嗣;感恩神佑与陪伴,在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刻,包括所有顺意和艰难的时光。

人们感谢家人与朋友不懈的支持与帮助,同样感谢曾给自己带来困难的人与事,所有这一切只为成就生命的圆满。

人们感怀自己在一年中的所得与所失,然后许下一个愿,期盼下一年收获新的果实。

在这个充满感恩的暖意里,您是否也为心灵扫出一块净土,向神敬上最纯真的感恩,向父母师长、亲朋好友和所有生活中经历的人,送上自己的那份祝福与感恩了?

这是一个让人更靠近神、让人们彼此走得更近的日子,不要辜负了这个节日带给您的、这份特殊的暖意与祝福……

历史上的感恩节

美国人大多是基督徒。感恩节最早起源于近400年前的1620年。当时五月花号船满载着清教徒到达美洲。当年冬天,不少人饥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新移民学会了狩猎、种植玉米、南瓜,并在来年迎来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欧陆新移民邀请印第安人一同感谢上帝的赐予。

自1941年起,美国人将感恩节定于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全国休假。在加拿大,感恩节始于1879年,定于每年10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如今,联合国总部也在美国的感恩节当天休假一天。

飘洋过海到英国

感恩节不仅越来越被全球各地的人所熟知,20年前它已在英国悄然兴起。

据《卫报》报导,自2000年起,更多英国当地居民开始庆祝感恩节,虽然这不是一个官方的节日和假期。如今,6个英国居民中就有一个人过感恩节。

在每年的11月,英国连锁超市维特罗斯(Waitrose)的火鸡销售量比往日增长95%。英国最大的线上超市Ocado当月火鸡销售量也同比增长135%。

在推特上,英国人谈论感恩节的帖子也横贯南北。

分析说,感恩节在英国悄然兴起的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近年在英国居住的美国人已有20万。同时,许多英国人在美国还有亲属或家人,这使英国人对这个节日更感到亲切。再有,许多英国人在美国度过感恩节后,受到感染,回到英国后他们不由自主地也过起感恩节来。

第二个原因是社交媒体把感恩节带动得更热闹,让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民众,也想感受这个节日的味道。

饮食家和作家罗慕斯丹(James Ramsden)说:“我们看到许多国家的人对庆祝感恩节越发有兴致,好像怕自己错过了这个热闹的日子。”

无论如何,多一个理由与家人和朋友促膝而谈、欢乐聚会,谁也不愿拒绝。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