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多写3个字 大陆编辑被罚款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陕西日报》一名编辑把“总书记”3字加进原文16个字的“习思想”专有名词中,被指犯了“政治类差错”,该编辑和值班主管,分别被罚款5000元和一万元人民币。

22号,香港《南华早报》刊登了《陕西日报》的内部惩处文件。文件指出,15号,由新闻部编辑刘汇和值班主任王戈华发的稿件,文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错写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了“总书记”3个字,属政治类差错

湖南维权人士周先生:“党媒管控是很严格的,不允许在意识形态上,或者党啊国家领导人的称呼上,或者各种言论上,就不能出任何差错嘛,一些记者啊或者编辑,甚至被降级的、开除的都有,判刑的就更加不说,也有。有些人就不想做了,因为压力太大了,这个压力不是来自工作的压力,很多来自于政治的压力。”

山西维权人士李先生:“这是很荒唐的事情,这也只有独裁国家才有这样子,不但是媒体,对普通百姓言论管的也是非常严的。”

江苏民主人士邵先生表示,中共原是苏共扶植的非法政权,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统治,与所谓的主旋律不同的言论都会入罪。

江苏民主人士邵先生:“现在非常恐惧,共产党就是恐怖组织,就是极端纳粹组织,它也是不合法的,它不是按照现在的政党选举的政体。”

去年10月,中共19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章,今年3月又被写入中共“宪法”。中共官媒的编辑被教导,新闻报导中提到习思想时,必须完整提这16个字。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