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临近 川普:已做好充分准备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一周后,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将再次会面。之前APEC会议上中美交锋激烈。另外,美国计划明年初增加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将升级。在这种局势下,川习会能取得什么成果,引发各界关注。

11月30日到12月1日,二十国集团峰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期间,川普和习近平将谈论中美贸易等问题。

川普周四表示,对于川习会他已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毕生都在为会谈准备。我不需要坐在书桌前读书,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任何内容,任何数据,我的直觉一直都是对的。我们做得很好,而且中国非常想和我们达成协议。”

为了让中共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今年美国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北京对1100亿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2019年1月1日,美国计划将对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25%。

美国总统川普:“我可以这样说,由于加征关税,中国(中共)非常希望达成协议。明年1月1日,10%的关税增加到25%。所以他们将支付巨额资金,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好的。”

据白宫调查,中共通过不公贸易行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给美国每年造成数千亿美元损失。

川普政府今年5月初,向中方提出希望改善的八大要求,包括2020年前将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减少2000亿美元、取消贸易壁垒、终止工业补贴、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及强制技术转让等行为。

中共上周向美国提出回应文件,不过川普表示,这虽然是“一份非常完整的清单”,但“四五项很重要的要求,中方没有回应”。

周五,中共商业副部长王受文声称,要与美国进行“平等互利”的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