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逼近边境 川普:或将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数百名大篷车移民,周四从墨西哥的蒂华纳,前往美国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要申请美国庇护。周五,川普总统表示,如果发现边境失控,将关闭美国边境。

墨西哥在边境口岸部署了防暴警察,并设置路障。虽然墨西哥为移民提供工作许可,但部分移民仍要前往美国。

洪都拉斯移民 JAVIER AGUIRRE:“我们不是来蒂华纳找工作,我们来这是为了去美国。”

川普总统表示,只有合法入境的移民,才能申请庇护。申请过程可能需要六个月。

墨西哥方面认为,移民需要了解,要想越过边境,必须登记名字,清楚每天的人口配额。

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官员 EDUARDO SISOSA:“他们缺乏很多信息,(有了这些信息)他们可以看到多种选择。”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如果发现边境失控,美国将关闭边境。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发现事情发展到这种程度:(边境)可能失去控制,或者我们的民众会受到伤害。我们会关闭边境一段时间,直到我们能控制。”

川普表示,如果关闭整个边境,墨西哥将蒙受损失。

周五一早,川普发推文,呼吁两党合作,保护边境。

推文说:“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合作,最终(达成)主要的边境安全方案,包括为边境筑墙提供资金。经过40年的谈话,最终该采取行动了。修复边境,一劳永逸,现在就做!”

墨西哥移民官员估计,可能有一万难民将聚集在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加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