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爱滋病患85万 学者:比实际数字差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5日讯】近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例行记者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中国爱滋病的发展情况。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爱滋病患者85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此前,有学者表示,中共在报导坏事时,数字往往比实际情况缩小十倍以上。现居美国纽约曼哈顿,被誉为“中国防艾第一人”的爱滋病防治活动家高耀洁2014年12月1日曾称,中国实际的爱滋病受害者应在1,000万人以上。她表示,河南爱滋病疫情的“血祸”,当年主政河南的李长春是罪魁。

11月23日,中共国卫健委召开记者会,就目前中国爱滋病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0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

9月27日,中国爱滋病学术大会在昆明召开。大会数据显示,2018年第2季度,中国新发现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爱滋病人40,104例,93.1%的致病原因为性传播方式;现存活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爱滋病人820,756例,报告死亡253,031例。

有一位网友称,上述数字并不可靠,因为早在2003年就有数据显示,当时的爱滋病染病人数已经达到180万。学者何清连也曾表示,中共报导的坏事数字往往比实际情况缩小十倍以上。所以实际情况只能是更惊人。

现居美国纽约曼哈顿,被誉为“中国防艾第一人”的爱滋病防治活动家高耀洁,曾因揭示中共河南李长春当局造成爱滋病蔓延而被河南当局整肃。高耀洁2014年12月1日曾表示,中国实际的爱滋病受害者应在1,000万人以上。

国家卫健委报告称,参照国际标准,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爱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布不平衡。从传播途径来看,性传播是爱滋病在中国的主要传播途径。

根据国家卫健委2017年报导显示,感染者中异性传播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对此,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称,当前,尚有一定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被检测发现,性传播成为最主要传播途径,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持续升高,卖淫嫖娼、合成毒品滥用及不安全性行为,加大了爱滋病传播风险。

其实,早在数年前英国牛津大学努诺.法瑞亚(Nuno Faria)及其他研究者就发现,在爱滋病的发源地非洲,当地年轻人口及性乱现象增多导致了爱滋病流行达到高峰。在美国的纽约、旧金山等大都市,性解放、同性恋和爱滋病高发也在时间上同步,也就是说,爱滋病的泛滥和性观念的败坏有着紧密联系。

资料显示,在中国爱滋病最多的传染途径为性行为传播(将近50%),更严重的是,在校学生感染病毒比率逐年增大。根据北京市教委最新数据,在总计1244宗爱滋病感染者中,大学生就占据了一半,尤其令人关注的是,感染者中的男生又占98.48%,也就是说,同性恋尤其是男男之间的同性恋是导致大学生中爱滋病上升的最主要途径。

河南爱滋病疫情的“血祸”李长春是罪魁

据报导,2016年10月,高耀洁接受专访时表示,她当年只身出走,就是为了把爱滋病疫情的资料带出来,留给后人,告诉后人这段历史真相:中国的爱滋病“血祸”是因为官方的“血浆经济”导致的。

她表示,中国爱滋病的祸源是“血浆经济”,不是河南一个省,全国都有,河南是重灾区,1980年代末1990年代初,在河南省的一些地区就出现了。后来有“艾滋厅长”之称的刘全喜,1992年担任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后大力推动,使河南农民卖血成为风潮。

特别是由于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严重渎职和怂恿,卖血成为河南农民的一种“产业”,在河南大力发展。几年时间,河南遍地血站,仅合法的血站就有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计其数,导致爱滋病毒大面积扩散。当年血站多的地方,就是如今爱滋病疫情严重的地区。

经过5至8年的潜伏期,1998年至2004年间,李克强继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大批爱滋病毒感染者相继发病并死亡。

高耀洁表示,河南爱滋病疫情爆发后,当地官员一直在掩盖真相。官方宣称“全省累计有5.9万人感染爱滋病”,这个数字远不及真实数字的一个零头。

高耀洁说,中共政府对爱滋病疫区情况捂盖着,美其名曰“爱滋病保密”,不让任何人揭发,怕影响他们的政绩和官位。凡是有进入艾滋村者,必加以阻扰,轻则赶走,重则拘留审查。

高耀洁披露,河南省爱滋病泛滥扩散,始于1992年至1998年,李长春担任中共河南省长和省委书记大搞“血浆经济”期间;爆发于1998年至2004年,李克强担任中共河南省长和省委书记期间。据统计,至少30——50万卖血者感染爱滋病毒,至少10万感染者死于非命,是上世纪全球最严重的污血案。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6月号刊文报导,1998年刚刚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面对河南省爱滋病事件的民怨和国际舆论压力,曾亲自点名李克强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去收拾同年离任的前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留下的烂局。

报导称,外界难以详知李长春在河南近8年时间把河南弄得有多烂,但当时河南的官谚“越干得乱,越升得快”却对其作出真实写照。

据《亚洲周刊》2007年的报导,李长春主政河南时,河南省发起血浆经济,动员农民卖血浆。当时官方的口号是:“要想奔小康,赶紧卖血浆”。河南省卫生厅在全省宣扬“救死扶伤,卖血光荣”。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卖血致富”的运动。河南当时有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数不清的非法血站,当时全省有140多万人卖过血,多数是农民,他们每卖一次血可得50元人民币的报酬。

但收购血液的“血头”只顾赚钱,用不洁设备及原始采血方式,结果造成大范围的爱滋病毒交叉感染。

李长春当时隐瞒了15个地区30万爱滋病患、数万人死亡的真相,封锁了2,000多万人,使他们处于不能温饱的状况。

报导称,李长春非但未受河南省的血浆经济黑幕的影响,被江泽民看好后,还官运亨通。李长春于1998年被调任经济最发达省份、广东省委书记;2002年到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他离开河南时,古董字画和金银财宝拉走了5个火车皮,见证者至今尚在。

中国爱滋病感染原因

中国政治评论家周蓬安表示,中国爱滋病的感染途径有三个:第一是因为取消对入境人员的爱滋检查,中国从2010年4月取消了对患有爱滋病、性病、痳疯病的外国人的入境限制,之后,中国新发现的爱滋病数据大幅上升。

第二是大量非洲留学生涌入。全球超过70%的爱滋病患者集中在非洲。由于许多非洲留学生前往中国,他们到中国前就染上艾滋,中国又提供他们每人每年近1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令他们能有余款嫖娼、甚至包养中国女孩,造成中国爱滋病患的上升。

第三,同性恋传播爱滋病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尽管中国目前的艾滋感染率仍然不高,然而,若是得不到更加有效的控制,中国将有可能成为“爱滋病大国”。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