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日第四任妻子全家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5日讯】在失踪6年后,近日,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有了新消息。据韩媒报导,金玉现在仍然活着,因受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事件牵连,她与家人自从2014年以来一直被关押在政治犯收容所。

11月22日,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金正日的第四任夫人金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2年7月,与金正恩一起到基层视察。其后6年来一直踪迹全无。

熟知朝鲜内部情况的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金正日2011年去世后,金玉的动向一直备受韩国当局关注。她曾短暂出现在公开活动中,后来销声匿迹。有传闻她遭到了清肃,也有说她在德国治病。

这位韩国政府官员说:综合各种信息,韩方认为她受张成泽事件牵连,已在2014年送往政治犯收容所。现在她仍然活着,但无法透露收容所的位置。

此外,金玉的父亲金孝、弟弟金均、妹妹金玉京等家人全部都关押在收容所。

金正日在世时,金玉不仅陪同其到国内各地访问,还会陪同其出访国外,负责照顾金正日的起居出行。 金正日死后,金玉的命运因受张成泽牵连走上了不同的方向。

金正恩于2013年12月以反革命罪行将自己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处决。朝鲜当局当时发现金玉和张成泽一家存在“交易”。

金玉的父亲金孝,在金正日死亡前担任劳动党财政经理部长,负责为劳动党看护金库,安放金日成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现锦绣山太阳宫)的财政也由他负责。

曾任金日成综合大学教授的金均,在2000年代40多岁时就担任了学校的第一副校长。金玉的妹妹金玉京没有公开的官方职务。但金玉京在张成泽的独生女留法学习时,从2006年到她自杀前,一直与其同住负责照顾工作。

张成泽被处决后,张的亲戚和部下等很多人受到株连,金玉全家也未能幸免,所幸被免除了死刑。

去年2月,逃离朝鲜投奔韩国的一名脱北者对韩媒披露,金正恩在肃清张成泽的过程中,公开处决了近千人,还株连至少2万人。

现代史研究所所长郑昌贤(音)说,金玉之所以被免除了死刑,是因为她曾经照顾过金正日。

金玉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平壤音乐舞蹈大学,主修钢琴。自80年代初一直到金正恩的生母高容姬过世,担任金正日技术书记。高容姬死后。金玉跃升为朝鲜“第一夫人”,并介入人事重组工作。2006年金正日健康开始恶化后,还替他批审各种文件。

金玉也是金正日所有的女人当中,唯一参加过外交活动的人,曾随金正日出访过中国6次,俄罗斯3次。2011年5月,金正日访华时,她与金正日同乘一辆汽车,并坐在他旁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