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条款 敦促英国人支持首相梅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周日,欧盟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会晤,正式同意英国脱欧协议,并敦促英国人支持英首相特蕾莎·梅政府的这套脱欧方案。

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峰会上用不到半个小时,批准了长达600页的英国脱欧协议、以及26页的概述明年3月29日英国离欧后双方未来自由贸易关系的宣言。一天前,英国在协议中有关直布罗陀的问题上妥协;而协议需要经过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英国首相梅先期抵达布鲁塞尔,周日欧盟批准协议后她再次与欧盟领袖会谈,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协议是唯一可能英国脱欧协议。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则表示这套方案是未来密切关系的基础。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0.18-0.24):“现在是每个人承担责任的时候了,每个人。”

不过,欧盟领导人对首相特蕾莎·梅在国内面临的对协议的批评声音并不乐观。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赞扬了首相梅对复杂谈判的处理能力,但同时对首相梅反对者警告说,达成的协议已是最好的方案。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Dalia Grybauskaite则对表示担忧,称退出程序尚未完成,并列举出如果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这份协议,包括选举出新的议会或呼吁重新谈判,可能会出现的四种结果。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Dalia Grybauskaite(1.17-1.50):“一切都可能发生,至少有四种情况可能发生,而取决于英国方面决定选择哪条路。”

格里包斯凯特:“这可能是民众再行投票,可能是重新选举,也可能是要求重新谈判,我计算过至少四种可能的情形。”

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面临着如何获得分歧严重的英国议会的支持。这也是欧盟面临的最大问题,特丽莎-梅的少数党政府是否能驾驭执行这份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相信英国政府将成功获得英国议会的支持。

特蕾莎·梅在致全囯的一份公开信中请求民众支持脱欧协议:“不论你是否投票脱离或者留在(欧盟),这是一份符合我们国家利益的协议,一份适合于我们整个国家和所有民众的协议。”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