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集资炒股骗案 数百大陆苦主来港维权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去年起,一个名为麒麟韦尔金融平台蓝筹计划,涉嫌在大陆非法集资来港炒股,但金融平台今年八月突然关闭,投资者血本无归,涉案多达数万人,金额达数十亿。数百受害苦主,近日来港维权,希望港府调查并追讨损失。

口号:“麒麟诈骗,还我血汗钱”

自今年八月起,约三百名麒麟韦尔金融骗案苦主,先后来港维权。本周更一连数日到香港警署报案,并在涉案公司楼下抗议,要求追讨损失。

有大陆苦主控诉,一个名为韦尔资本的香港公司,打着麒麟集团和中共央企中军金控的名义,以沪深港通开通,香港股票回报率高为诱饵,吸引他们集资来港炒股,按要求将钱打入不同个人账号,指定炒作香港两只股票。

北京金融苦主王小姐:“他写着的,中军金控、麒麟,韦尔,生和国际,麒麟控股集团,(福泽集团)、(麒麟集团控股),香港的股票,所以麒麟作为融资项目,我们都是他们旗下要融资的这块。所以我们相信了。我们还来到这儿(香港公司)签的,我们都有合同签的。”

山西金融苦主崔先生:“我们也问过为何这个钱不能打给麒麟,他说麒麟是一个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不能对这些散户。他就用韦尔、包括生和国际、凤凰国际,他说其实是他们一家的,都是麒麟旗下的。”

没想到麒麟韦尔金融平台今年八月突然关闭,数万人投资血本无归。

山西金融苦主崔先生:“我总共投了240万,一分钱没有拿回来。”

北京金融苦主王小姐:“大家都被骗得特别惨,我真的可怜他们,对我来说66万是一个钱,但是我没有他们(其他苦主)惨。”

山西金融苦主李小姐:“我希望媒体、社会能够关注这个事情,给我们这些投资麒麟韦尔金融平台的(苦主)一个说法。”

麒麟集团控股早前发表公告,否认和麒麟韦尔有任何业务交易。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