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闯入境口岸 爆发小规模暴力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周日(11月25日),几百名大篷车移民突破墨西哥防暴警察的封锁,向美国入境口岸挺进。个别移民日前已开始用暴力对付美国边境人员,墨西哥边境城市上周也宣布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周日,几百名滞留边境的中美洲移民推开墨西哥防暴警察,企图强行进入美国。他们的行为是有组织地进行的。

上周一(11月19日),美国边境官员关闭了加州境内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并加紧安装障碍物以应对数千名大篷车移民的到来。该口岸是美国最繁忙的入境口岸,也是从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进入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的交通要塞。

美国官员称,为应对移民,美方周日在边境口岸增加了人员部署,其中包括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员。

周六(11月24日),美国边境人员首次报告了大篷车移民的暴力行为。一名31岁的洪都拉斯男子先点燃一棵树,然后又向美国边境人员及直升飞机投掷石块。

移民们手持手绘的美国国旗和洪都拉斯国旗,高呼“我们不是犯罪分子!我们是国际工人!”,施压美国边境人员让他们进入美国。

目前滞留在蒂华纳的中美洲移民已有5,000多人,他们希望向美国申请庇护并进入美国。美国边境官员正在处理他们的申请,但每天只能处理100多份,远远无法满足移民大军的要求。

一些墨西哥警察携带防暴盾牌站在墨西哥海关一侧,但大篷车移民推开他们,很容易就突破了警方的封锁,并向美国海关挺进。

上周五,蒂华纳市市长佳斯特姆(Juan Manuel Gastelum)宣布,向数量巨大的大篷车移民提供食宿,这已使蒂华纳市陷入人道主义危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