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海争端升级 俄罗斯向乌克兰军舰开火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周日,俄罗斯封锁了刻赤海峡上唯一通往亚速海的水路通道,阻止乌克兰船只通过,然而,事件进一步升级,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已向他们的军舰开火,造成海军士兵受伤。

周日,乌克兰海军三艘军舰从黑海港口奥德萨(Odessa)出发,准备前往亚速海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在必经的刻赤海峡航行时,其中一艘拖船遭到俄罗斯边防船的冲撞,造成发动机,以及船体多处损坏。

在撞船事件后,俄罗斯将巨型货轮停泊在乌克兰连结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的桥下,也是唯一通往亚速海的水道,以阻止乌克兰军舰通过。

乌克兰海军司令官 Igor Voronchenko :“已经证实,俄罗斯没有提供从刻赤海峡通往亚速海的自由船只通道。”

随后,乌克兰声称俄罗斯追逐乌克兰海军的两艘炮舰以及遭冲撞的拖船,并开火,造成两名海军士兵受伤。而俄罗斯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根据两国签订的双边条约,两国均有权使用亚速海。但自从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之后,两国在亚速海的争端开始升级。

由于克里米亚大桥由俄罗斯兴建,为俄罗斯控制船只进出亚速海提供了便利条件。

新唐人电视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