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 各方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 各方反应不一

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束,民进党遭挫败,国民党拿下大量地方席位。中共官方、台湾陆委会、以及华人网民对这个选举结果反应各异。

中共方面,官方媒体兴高采烈,大篇幅加以报导。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表示,选举结果反映了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声称中共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并攻击东奥正名公投。

台湾陆委会则表示,台湾地方选举及公民投票,是台湾内部事务,投票结果展现台湾民主政治的成熟发展。并呼吁中共,不要涉入台湾内部事务,和片面政治解读台湾人民对两岸关系的期待。陆委会说,台湾政府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现状、捍卫国家主权的立场不变。

海内外的华人网民也对此议论纷纷。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陈维健表示:“台湾选举再次展示民主风范,任何政党的胜利都是民主的胜利,蔡英文表示今天民主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应该接受民意更高的要求。这次选举虽然中共的水军网络煽动,操控台商投票,但根本上还是民心决定了选举。有人认为国民党胜是共产党胜。但只要是以选票获胜都是对那个永不选举,强加民意的共产党的打击”。

强拆 湖北数千村民激战拆迁队

湖北武汉黄陂区李家集镇,11月22号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数千村民与拆迁人员大战,导致多人受伤。最终市民击退拆迁人员,大获全胜。

据报导,当天大约二三百名身穿黑色制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特警、城管、交警、防暴警察,加上四五辆防暴警车,还有两台挖掘机,到李家集镇泡桐大道准备强拆集贸市场。村民上前阻拦,对方大打出手,村民用石灰粉和辣椒粉,还有砖块还击。双方大战一两个小时,拆迁队才撤走。
事件导致3名村民重伤入院,拆迁方多人轻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