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吃蛋炒饭庆贺毛岸英被炸死 吁定为中国感恩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周日(11月25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长子毛岸英的忌日,中国网民吃蛋炒饭庆祝,并建议将这一天定为中国的感恩节,因为这一天联合国军队帮助中国摆脱了毛家世袭权力。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微信圈出现大量蛋炒饭的图片,并声称共同庆祝11月25日的“中国感恩节”。

有网民别出心裁,将毛泽东、毛岸英和炸死毛岸英的南非空军飞行员的照片,以及蛋炒饭放在一起,以示对联合国军队的感谢。




中国网民庆祝
毛岸英忌日。(自由亚洲)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中共军队驻朝鲜的司令部,无视军方规定,擅自起火做当时高级将领都难吃到的蛋炒饭,结果炊烟引来联合国军的飞机,遭轰炸身亡。

而毛泽东派毛岸英赴朝的目的,被指是积累军功,为将来接班做准备。

网民呼吁将这一天定为中国感恩节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感恩节定于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和毛岸英忌日很接近。2010年,这两个日子完全重合。

自由亚洲引述中国一名自由派人士称,这种倡议已流传多年,最开始应该是来自民主人士圈。但官方并没有彻底封杀,这说明针对批评毛泽东的言论管控可能并不是那么严厉。

另一名观察人士指,网民用含蓄和婉转的方式表达不满,使官方的监控和打压变得很困难。只要有一定常识的人,都会明白民间庆祝毛岸英忌日的真正意图。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