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墨西哥等身份?川普严限“大篷车”入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先来关注中美洲“大篷车”移民问题。近期,即将在12月1日上任的墨西哥内政部长科德罗,提出了前后矛盾的说法,让外界对美墨两国如何处置中美洲“大篷车”移民产生不解。目前,已经有约5000人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

在12月1号即将走马上任的墨西哥内政部长科德罗(Olga Sanchez Cordero)周六曾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墨西哥新政府与美国达成协议,将允许大篷车移民在等待美国的身份申请结果时,暂时留在墨西哥。但是中期和长期目标是终结这种“大篷车”式的移民流动。

但很快,科德罗又矢口否认,称没有与美国达成任何相关协议,他的表态前后矛盾,但还没有做出解释。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连发推文,重申移民要通过合法途径进入美国。他说:南部边境的大篷车移民不允许进入美国,直到他们个人的移民申请获得法院批准。

川普并指出,将执行“抓到就拘留”的政策,而不是“抓了就放”,而且等待身份要在墨西哥等。此外,如果有极端情况发生,川普说他会关闭美国南部边境。

周日,大批大篷车难民从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攀越栅栏、墙壁、山丘等,试图穿越美墨边境。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周日关闭了蒂华纳到美国圣地亚哥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的边境入口,包括公路和步行桥。墨西哥警方出动防暴警察,帮助维持边境秩序。

新唐人电视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