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后续 陕西官场或降大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自中南海关注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后,地方官场多人因涉案相继落马。近期官媒披露,陕西官场或再有大变动。

11月25日,中共官方背景的《瞭望》周刊称,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不仅给生态环保带来阵痛,还将有一批领导干部被问责,一批干部因涉嫌贪腐而受到惩处。

报导称,截至11月初,历时3个月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接近尾声,共清查违建别墅1,194栋,其中拆除1,185栋,没收9栋。

位于陕西秦岭北麓的别墅区,自2014年5月起,被习近平多次点名要求整改,但陕西不为所动,甚至“失管失控”。直到2018年8月中旬,秦岭违规建别墅群开始拆除。随着拆除,中共官员的违建、官场的贪腐以及政商勾结的黑幕陆续曝光。

在拆除中备受关注的陈路超大别墅,牵出前西安市长陈宝根。有媒体直指陈路是陈宝根的儿子。

陈路超大别墅位于陕西鄠邑区石井镇蔡家坡村,2005年开始兴建,占地超过14亩,其中两个鱼塘面积逾千平米,狗舍面积78平米、文物211件。别墅内栽种了多种名贵树木,包括价值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皂角树。别墅酒窖内全是茅台酒和五粮液酒。期间,别墅主人还从西藏空运来5只藏獒幼崽,同时从西藏空运来羊肉喂藏獒。

知情人称,就在8月西安市纪委成立调查组时,陈路得到消息后开始转移别墅内的物品。

陈宝根曾在西安党政系统担任要职。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陈宝根是甘肃人,曾在陕西、四川官场23年,历任陕西宝鸡副市长、市长,四川广元市长,陕西西安副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

外界分析,周永康是陈宝根的后台。履历显示,陈宝根1995年至2017年的官场生涯中,唯一不在陕西的是2000年至2002年,他在四川担任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期与由国土部部长转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完全贴合。

2008年4月,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罗干来到陕西,出席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三年展,当时的西安市市长陈宝根作陪。

此前,因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官场已经历一轮大地震。今年11月,西安有多名官员涉及秦岭别墅案。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被调查,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被降职处分,西安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前局长卫旭峰被逮捕等。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