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表彰“杰出改革者” “举手机器”申纪兰入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讯】中共官方拟对100名所谓“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进行表彰。周一,中共官媒公示了相关的表彰名单。被中国网民戏称为“举手表决机器”的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也在这份榜单之中,引起外界的关注。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26日刊登了《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列出了100名中共官方打算予以表彰的所谓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的名单。官方声称,这份名单的公示时间从11月26日起,至11月30日下午5时止。如果民众对拟表彰的人士有异议,可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负责这项表彰工作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外界注意到,在这份公示名单中,有舆论界近年来关注度较高的百度掌门人李彦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掌门人马化腾等大佬,也有以刘永好、李书福、李东生、何享健、张瑞敏、柳传志、鲁冠球等为代表的制造业领军人物;还有厉以宁、林毅夫等经济学家。

而最令人意外的事,莫过于现年89岁的村支书申纪兰也榜上有名,但整个中国金融界与地产界却无一人入选。官方在阐述申纪兰上榜的理由时,声称她多年来“不断探索山区发展道路”。

据了解,申纪兰是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曾担任过山西省妇联主任,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顺县委副书记等职务。这位中国国内唯一连任13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曾对媒体坦言,自己年年参加人大会“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因此,中国网友把无条件服从中共旨意的申纪兰戏称为“举手表决机器” 与“人大活化石”。



图为被中国网民称为“举手表决机器”的山西省申纪兰(前中)2013年3月5日走向北京大会堂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大会。(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申纪兰在北京出席中共第13届全国人大全体会议时,曾有媒体记者追问她:“您平常跟选民有交流吗,选举的时候跟选民有交流吗?”当时申纪兰回答说:“没有。我们这是靠民主选举的,你交流就不合适。不选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烦)人。”

海外舆论也曾为此一片哗然,认为申纪兰身为人大代表,却认为不跟人民交流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且与她所代表的人民交流就“不合适”。她这种十分怪异矛盾的思维方式,恰恰曝光了中共体制下所谓“人民代表选举”的真实情况。

中国网民则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对申纪兰冷嘲热讽。曾有网民评论称, “唯一连任58年的人大代表。能连任,就因为它‘赞成’。它赞成大跃进,赞成人民公社,赞成文革,赞成斗刘少奇,也赞成否定大跃进,赞成否定人民公社,赞成否定文革,赞成平反刘少奇。其实,她只是个缩影,我们只要弄清楚:她为何要赞成?是谁让她赞成?她敢不敢不赞成?”

也有网民留言议论道,“申纪兰现象是(中共)这个体制的象征、是‘伟光正’的特色、是人民代表的讽刺、是大陆这个时代的见证!是大陆人的耻辱!”

中国民主党领导人高洪明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执政至今,政治斗争、路线斗争这么激烈,领导人都你上我下的。申纪兰能够成为政坛不倒翁,她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谁上台我就跟谁走”。她没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判断,没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否则她早就倒了,不可能连当13届人大代表。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