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污染 甘肃县城5分钟被沙尘覆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讯】北京等地遭遇秋冬以来最严重的阴霾污染,大陆西北地区遭遇严重沙尘暴袭击。有县城5分钟即被沙尘暴侵入全城。

秋冬季来临,北京、河北、天津、江苏等地的阴霾污染日益严重;同时,西北多地出现沙尘暴,甘肃河西走廊遭遇沙尘暴袭击,甘肃省酒泉等市相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消息,北京26日达五级重度污染,预计27日东部和南部将达六级严重污染,为2018年秋冬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区域污染过程。

该中心表示,此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较重,为今年秋冬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区域污染过程。同时,天津、河南大部、山东西北部、辽宁西部、安徽北部等地区PM2.5浓度普遍上升至重度污染以上级别,河北省廊坊、唐山、保定、邯郸等城市空气质量降至严重污染水平。

另外,长约近千公里的甘肃河西走廊自西向东,多地出现沙尘暴,26日傍晚,酒泉市、嘉峪关市、张掖市、武威等市已相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11月25日,甘肃省出现严重的沙尘暴天气,包括张掖、嘉峪关、酒泉、金昌等地均遭沙尘暴突袭。其中张掖市民乐县最为严重,近百米高的沙墙出现在该县的上空,风力达九至十级,仅在5分钟内,沙尘覆盖整个县,城内能见度不足十米,高速公路部分车辆停驶

大陆官媒引述张掖市民的话说,11月25号上午还是晴天,到下午4点左右,大风裹挟着沙尘形成了一堵近百米高的沙墙向城市逼近,遮天蔽日的沙尘瞬间将城市吞没。

有视频显示:25日下午4时许,大风卷着黄沙逼近张掖市民乐县,沙尘所到之处一片昏黄,天地不见分际,犹如世界末日,民众奔逃躲避。

大陆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的监测显示:甘肃河西地区的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各市,空气指数在25日已达到“爆表”的严重污染。在空气检测中,空气质量指数设置的最高数值为500,超过500即为“爆表”。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