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郑州货车司机游行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讯】11月以来,中国多地对排气标准为国III、国Ⅳ的柴油货车,实施限制进城的新规定,严重影响货车司机的生计。陕西西安和河北保定等地相继爆发维权行动,11月26号,又有上千名河南郑州货车司机游行示威,多人被捕

从11月21号起,郑州禁止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也禁止没有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国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

新规定影响到货车司机的生计。11月26号,上千名货车司机从二七纪念塔游行到郑州市政府,手持“我们要养家、我们要吃饭,我们要路权、我们要生存,国III要生存、国III要吃饭”等标语。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和警车阻拦,双方爆发冲突,多人被捕

郑州货车司机王先生:“昨天咱们在游行,大概有一、两千人,抓走大概有几人。国III的车刚买几年,说不让上路了,这办法生活,影响比较多一点,因为前几年买的车比较贵,又不让进去,找他们不给你说理。”

商家透露,这次郑州还规定货车要加装尾气治理设备,加装一个要三万多元,司机们怨声载道。

污染控制装置商家张先生:“郑州市这边他现在下了这个规定,需要自愿加装这个东西,就说这个车你只要到郑州市,经过绕城高速里面都要加装这个东西,可能上头会拍你,拍到一次就是扣三分,罚款二百。”

11月以来,中国多地对国III车开始了全天禁行,部分地区国IV、国V不允许进城,陕西西安和河北保定等地相继爆发维权行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