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厂投入循环经济 做出虾红素食品、保养品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讯】为了推动保护地球的循环经济概念,老牌水泥厂台泥,今天结合工研院,推出虾红素荞麦面,还有系列保养品。台泥董事长张安平更现身当厨师代言,不过他说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抛砖引玉,带动更多民众减碳环保。

台泥董事长 张安平:“水泥工厂出来,但你吃到的东西,相信我你的牙齿不会咬崩的。”

没看错,台泥董事长张安平,这回当起大厨,换装推广美食,原来台泥举行记者会,发表利用水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CO2二氧化碳,用来培育高价值的“虾红素红藻”,开发出虾红素荞麦面,15碗面的减碳量,就相当于一棵树,等于吃面也能做环保!

台泥董事长 张安平:“人类用水用最多,其实用第二多的就是水泥,然后其实大家对水泥的误解满大的,我是希望把软化这个水泥的思想,其实水泥本身有很多的创意。”

不只美食,虾红素在抗氧化、老化上,更有功效,也能开发成保养品,透过高科技珍珠形体包覆,让皮肤完整吸收。除此之外,水泥产业走向生活领域,装饰花器、杯盘采用水泥产制,别具风味。台泥认为企业发展除了获利,更有着重环境保护,讲求生态永续。

台泥董事长 张安平:“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产业界的人,同时都对这个循环经济的这个注重。其实我们只是抛砖引玉,我们花了一点心血做这个事情,希望每一个人都愿意花一点心血的话,我相信我们的整个未来是会更好的。”

台泥高层排排站,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也以副董身份力挺,台泥2011年开始投入循环经济发展,与工研院合作培养雨生红球藻,号称是超强的抗氧化维生素,尽管商品只是对外推广亮相,还没有打算上市,或投入消费者市场,不过也彰显循环经济的“新蓝海”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