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抗议能源负担 马克龙不肯让步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讯】过去两周,法国境内爆发上千场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调燃油税。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发表讲话,他表示了解民众的不满,但不会改变对能源政策的态度。

周六,法国巴黎和其他城市数万名民众,身穿黄马甲,游行抗议燃油税上涨。游行过程中,抗议者向警方扔石块,在路上纵火,警方以催泪弹和水枪回应。示威活动造成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周二,法国总统马克龙针对能源政策发表了一小时演讲,表示不会将暴徒和传达信息的民众混在一起。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想说,我不会将这些不可接受的举动,和他们的抗议混为一谈。我不会将暴徒和想要传递信息的民众混为一谈。

抗议者在高速公路上设置路障,其诉求从要求降低燃油税,发展到要求马克龙下台。马克龙则表示不会向制造混乱的人屈服。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理解这些市民,但我不会向制造混乱和破坏的人屈服。”

马克龙上台一年多,柴油价格上涨23%。大部分抗议者表示不反对能源改革,但反对以绿色改革为名,让中下层民众承担改革成本。

有报道称,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签署后,提升燃油税成为法国政府内部新的“政治正确”。

今年6月,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国将单方面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