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打赌100万 否认马纳福特密会阿桑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7日),泄密网站维基解密以100万美元及编辑人头作为打赌筹码,否认英国《卫报》当天抛出的爆炸性新闻——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曾密会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卫报》随后口气变软,不敢确认该报导属实。

周二,《卫报》(The Guardian)报导称,2016年3月,即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加入川普选战的当月,他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与阿桑奇(Julian Assange)进行了秘密会谈。另外,报导称,两人在2013和2015年也曾有过会晤。

不过,至于马纳福特是否曾去过厄瓜多尔大使馆,应该是很容易确认的事情。维基解密(WikiLeaks)随即驳斥该报导造假,并宣称这是新闻史上最尴尬的报导之一。

维基解密甚至表示,愿意以100万美元和编辑的项上人头作为筹码,打赌《卫报》的报导完全是虚假的。

马纳福特周二也发表声明表示,《卫报》的报导完全错误且在故意中伤,他从未会晤过阿桑奇或任何与其有联系的人——不管是以直接还是间接的方式。

此外,正当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卫报》的消息时,《卫报》不到3小时就更改了自己的报导。修改后的报导在口气上降低了肯定性,例如在文章的第四段,编辑把所谓的2016年会面改说成“显而易见的会晤”(apparent meeting),给自己留下些许余地。

2016年,维基解密曝光了被黑客截获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选战的电邮,揭露了很多希拉里不为人知的政治丑闻,给希拉里的竞选活动造成沉重打击。

显然,维基解密的行动在间接上帮助了川普选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报导马纳福特密会阿桑奇的记者哈丁(Luke Harding)和柯林斯(Dan Collyns),过去就曾多次捏造关于阿桑奇的新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